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6℃!本周杭州跌入“冰窖” 雪还没下完!
2018-01-29 07:50:16 杭州网

虽有阳光 却挡不住多股冷空气南下

这一轮的雨雪天气,到了昨天,算是按下了暂停键。

算算日子,杭州从24日夜里开始下雪,中间虽然“雨夹雪-雪-雪子-雨”的状态转换了好几轮,但是眼看着整座城市被皑皑白雪覆盖,身为南方人,终于可以“挺直腰杆”说:今年杭州的初雪,再也不是“头皮屑”了,而是实打实的雪花、实打实的积雪呀!

来看一下截至昨天上午8点,全省各地的积雪排行榜——积雪最深的是长兴,22厘米;接着是临安,19 厘米;杭州排到了第 6 位,也有12厘米。

这场雪让很多来自东北的小伙伴都惊讶了,朋友圈里有人说:“一早起来,以为回到了哈尔滨老家。”

微博大V“小野妹子学吐槽”昨天刚好来杭州举办新书签售会,一下萧山机场,就发微博惊呼“杭州……冻昏古七(过去)”,“下飞机恍然以为回吉林老家了,原来是下了雪冷到不行的杭州……”

昨天一整天,其实雪已经渐渐停了,只是路面积雪结冰仍在,走路、开车还是要格外小心。杭州市气象台昨天下午也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提醒大家接下来几天在交通方面要特别注意。

估计今明两天杭州最低气温在-4℃到-6℃雪停了之后,接下来杭州天气情况如何呢?除了周三可能还有一场雨雪天气外,本周其他日子将是:雨雪暂歇,冰冻继续。

根据市气象台,昨天杭州会是多云到晴的天气,大家终于可以看到久违的阳光啦。然而,放晴并不意味着回暖。今天开始,原本的湿冷将转变为干冷——尤其是今天早晨,市区可能有严重冰冻,平原地区最低气温-3℃~-5℃,山区最低气温-5℃~-8℃。

省气象台开玩笑地说:“接下来一周,只要你能穿上,把全宇宙的棉毛裤穿在身上也不算过分。”

接下来一周的冷,其实是有好几股“势力”共同作用造成——除了有雪后明显的融雪降温、天气转晴后带来的晴空辐射降温外,还有一场力量强盛的冷空气。

中央气象台昨天早晨解除了我国中东部地区的暴雪橙色预警,同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1 月 28 日至 2 月 3 日,有多股冷空气将南下,全国气温逐步走低,较常年明显偏低2-5摄氏度。

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把这场冷空气称为“今冬最强冷高压”,“1月28日-2月4日,冷空气将分三次大规模南下,把水汽向南驱赶,中央气象台已连续多日发布寒潮预警”,“除上海外的长江沿线诸城市,如武汉、长沙、南昌、合肥、南京等,都将面临连续一星期以上最低气温低于0℃的持续严寒,堪称冰窖一周;尤其是积雪深厚的武汉、合肥、南京,有可能在‘晴空辐射’的降温作用下迫近-10℃。在没有暖气的这里,躲进温度为 4℃的冰箱冷藏室取暖,还真不是笑话”。

杭州的低温冰冻情况也不容乐观。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最高气温也许比上周高,但是早晚的最低气温可是相当的“冻人”。估计今明两天,杭州最低气温都在-4℃到-6℃,而且要值得注意的是,30-31日,我市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目前预报是“小雪”,总之,还是请大家千万要注意防寒保暖。

推荐阅读:

春节将至 快递还能不能发?外卖还送餐吗?

这11条道路易发生拥堵 最好地铁公交出行

引全国关注!央视将镜头对准杭州"最多跑一次"

小岳岳发帖调侃杭州大雪 网友:多么痛的领悟!

作业十次花了30万!什么“神器”除雪这么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魏奋 殷军领通讯员 李敏吉 王志立 朱建美傅志龙 邓媛媛    编辑:张一寒    
     图库
杭州:雪后西湖如仙境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微信“附近的人”骗财外还有人利用其做 ...
·杭州大雪天 被压断枝干的树都是什么品种?
·无问西东!杭州的这个地方雪愈寒,情愈暖
·男子夜跳山崖求复合
·“让每一个奇思妙享的灵魂都归于美好”——2...
·杭州将推出首个动漫地铁车站 第一季主题:动...
·风雪寒夜 都谁不好好睡觉!
·山大长江学者陈哲宇二审贪污罪成立 改判两年半
·马戏团长运输虎狮二审改判无罪 欲申请国家赔偿
·曝大荔县强拆商住房老人冬日无家归 官方回应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