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浙江省收藏协会玉器委员会 换届大会圆满成功
2018-01-29 09:05:13 杭州网

凝聚行业专家藏家力量 共同助力玉文化发展

浙藏协玉委会换届大会现场授牌仪式

银粟如期至,瑞雪兆丰年。2018年1月27日,浙江省收藏协会玉器委员会(以下简称“浙藏协玉委会”)换届大会在杭州吴山品悦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聘顾问、浙江省相关机构的特邀嘉宾、浙江省收藏协会的各位领导以及省内各地的理事代表,共80余人出席了大会。

经与会代表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由浙江省收藏协会向玉器委员会授牌,玉器委员会向特聘顾问颁发聘书,与会代表发表重要讲话,并确定了玉委会未来发展方向。

各项仪式严谨有序 换届大会辞微旨远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和血脉。一部玉文化就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见证,千姿百态的美玉及其蕴含的丰富多彩的玉文化,让广大爱玉人士心动不已。孔子曰:“温润而泽,仁也。”正是来自于“玉”温和而紧密的凝聚力将藏友们联系在一起,找到了共同的根。浙江不仅是经济大省,历史文化也十分悠久繁盛,浙江良渚文化玉在长达八千余年的中华玉文化历史长河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在这样的文化背景下,聚集一群热爱且有极高意愿推崇儒玉文化的群体,为浙藏协玉委会平台的发展打下了强有力的根基。

新一届的玉委会团队汇集了行业内众多专家、收藏家、玉器鉴赏爱好者及相关从业人员,既有具备多年行业经验的玉器收藏实战派,也有理论基础扎实的学术派,力争将玉文化向整个社会加以推广、融合,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在十分庄重、热烈的气氛中,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幕,由浙江省收藏协会副会长李长平宣读关于《浙江省收藏协会玉器委员会换届工作报告》的批复。接下来,由浙江省收藏协会会长林华东向新一届浙藏协玉委会主任何少峰与其主任团队授牌。

随后,由浙藏协玉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周剑浩宣读《关于聘请玉器委员会特聘顾问的通知》,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顾问们纷纷上台,由主任何少峰一一颁发聘书。

与会代表各抒己见 各方讲话催人奋进

何少峰自1993年进入行业,致力于中国古代玉器的研究、断代和鉴赏,收藏玉器上至红山、良渚文化,下至明清两朝,重点收藏和研究宋代玉器。其曾就职于银行业20余年,因而具备丰富的社会阅历及管理经历,在新一届玉委会的组织架构及发展规划上,在换届后的工作重点方面都有独到的见解。

何少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新一届的玉委会要有新风尚、新面貌。我们将秉承‘团结协作、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繁荣发展’的中心思想,优化玉委会人员和组织架构,用心建设展览中心,举办玉器特展、论坛沙龙、知识讲座、专家鉴赏、省内外文化交流、两岸三地文化交流等活动,全年对会员与民众开放,打造开放包容的文化环境,与大家在鉴赏美玉的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新任命的玉委会副主任林飞发表致辞,他认为古玩艺术品是个特殊的行业,借助互联网布局能让该行业拥有更多的发展机会,希望这次玉委会的换届,在推动中国玉文化发展的同时,亦能更好地带动玉器行业诚信友好的交流。

收藏家代表方杰在讲话中表达了他对玉文化的热爱与珍惜,并殷切地希望在新一届玉委会的带领下,收藏爱好者能够重视相应的理论体系,不再单纯地做“文物保管员”。他还呼吁重视对新兴企业家的培养,重视玉器收藏文化对社会生活风气的教化作用,渐聚人气,交结四方,趁着大好国运,让中国玉文化发扬光大。

玉委会顾问代表陆建芳因大雪封路,未能到达现场,却在大会开幕之际,发来了诚挚的发言稿,一来表达了他与浙江艺术文化有着割舍不断的情愫;二来他认为浙江玉器收藏家有实干和钻研两个特点,认同他们在玉鉴定与市场化等方面的判断是符合当今社会发展趋势的;三来阐述了古玉承载五德的君子之爱,研究玉文化要花费一生的功夫,对于爱玉人士,这是一种不可言语的幸福。

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收藏委员会主任李江涛也发表了感言,他希望新一届浙藏协玉委会领导团队能够发挥自身所长,团结各方力量,对收藏爱好者做好引导与服务工作,对中国传统文化做好普及与推广工作,对浙江乃至全国玉器收藏市场的蓬勃健康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最后,由浙江省收藏协会会长林华东致辞,林华东对于新一届的玉委会领导团队寄予极高的希望,相信玉委会在未来的发展中,定能团结各方力量,让会员们能够互相取长补短,相互交流并从中受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方君    编辑:张一寒    
     图库
杭州:雪后西湖如仙境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微信“附近的人”骗财外还有人利用其做 ...
·杭州大雪天 被压断枝干的树都是什么品种?
·无问西东!杭州的这个地方雪愈寒,情愈暖
·男子夜跳山崖求复合
·“让每一个奇思妙享的灵魂都归于美好”——2...
·杭州将推出首个动漫地铁车站 第一季主题:动...
·风雪寒夜 都谁不好好睡觉!
·山大长江学者陈哲宇二审贪污罪成立 改判两年半
·马戏团长运输虎狮二审改判无罪 欲申请国家赔偿
·曝大荔县强拆商住房老人冬日无家归 官方回应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