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外卖小哥说自己摔了不要紧 最怕把顾客点的东西洒了
2018-01-28 08:04:25 杭州网

大雪天外卖生意没有想象那么好

昨天网上热传一则消息,这几天杭州下雪路面湿滑,有个送快递的小哥自制防滑神器,用布条捆绑轮胎,小哥说,这样做大雪天也不耽误准时送达。

这种雪天里,送外卖和快递的小哥特别辛苦,他们怎么骑车?生意有没有受到影响?

昨天中午,我在单位附近先找到几个快递小哥,不少小哥骑的是电动三轮车。一位小哥说,三轮车最大的好处就是拉货多,而且稳。

“两个轮子的肯定不行,你想啊,三个轮子就算停着都不会倒,不怕滑嘛!大不了开得慢一点。”

顺丰快递的小哥用二轮电动车的更多,一位小哥一边不停地往电动车上放货物一边说,“我们都骑惯了,不需要特别的防滑措施,骑慢一点。”

中午1点20分,已经过了午饭外卖高峰期,外卖员老洪才刚刚接了今天第二笔生意,从天水巷一家小饭店把荷叶饭送到2公里外的文晖大桥附近。

店里的老板娘王大姐早就把饭准备好了,放在门口的泡沫箱里保温。

老洪摇摇头说,下雪天反而没什么单子,要是工作日早就忙坏了,电瓶可能都换了一个了。老洪送这笔单子能拿到10块钱配送费,他说这几天因为下雪,配送费涨了点,这对他们来说又好又不好。

“我们当然希望配送费高一点,但是这些钱最终还是顾客和店家出的,配送费涨得太多,点东西的人就少了,唉……”

老洪拎上打包盒准备出发。我说,下雪天骑车当心啊。老洪点点头,跨上电动车座椅,“平时三四十码肯定有的,快一点才能送得多嘛,这几天老听说有人摔跤,自己摔了没事情,要是把东西洒了,那怎么办?”

我说,那不行啊,其他都是小事情,人摔了最不划算了。

老洪嘿嘿笑,“那是对的,所以我宁可慢一点,二十码差不多了,不能跟自己过不去。”

说完他冲我摆摆手,慢悠悠地骑车走了。

老板娘王大姐说,很多人觉得天气不好外卖会多,其实也不都是这样,外卖生意最好还是工作日中午,然后是下雨天,要是碰到下雪天,骑手少、外卖费贵,叫外卖的人也少。王大姐算了下,昨天中午她起码比以前的周末少了十几单生意。

卖肉麦饼的汪大哥上午接了两单生意,都是送到附近的凤起路,也就1公里多一点,他把配送费加到10块钱也没人接单,最终顾客等了两个小时,只能把单取消了。

“下雪天很多人都不愿意干了,剩下来的真的是勇士,有些店家愿意出更多配送费,他们自然去抢配送费高的了,我听说这几天有骑手能赚六七百块一天,不过赚的都是辛苦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雪后西湖如仙境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雪小了 路畅了 杭州抗雪仍在继续
·浙江一巡特警牺牲后捐献器官
·小朋友们最爱的汪汪队和朵拉要来杭州了!
·杭州雪天的这一幕幕有没有暖到你
·追击1600多公里 风雪中他们带回嫌疑人
·玩雪如何安全尽兴?专家给你支支招儿
·出行旅客看这里!铁路杭州站27日多趟列车停运
·男子安检落下9800元毫无察觉 事发12天仍未来...
·江苏常州辅警光膀子上街铲雪成网红:真不冷
·女子厕所旁加工五粮液 成本不到10元售价160元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