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天继续下雨、下雪、下雪子、下雨夹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8 08:01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用来形容最近杭州的雪情再合适不过了。

昨天一早听到淅淅沥沥雨声的时候,你是不是觉得大概要跟白雪说再见了?是不是在为自己没去断桥“踩”雪而遗憾?

结果到了傍晚时分,临安、余杭甚至是主城区部分区域都飘起了雪花,另外一些区域则处于雨夹雪的状态。

老天爷的心思还真有点难猜,因为杭州本年度第二次降雪过程就要来了。

先做一道思考题,今天杭州下什么为主?

今天,老天爷花样还是有点多,下雨、下雪、下雪子、下雨夹雪,都有可能。

具体可分三个阶段:上午到中午,是雨夹雪或雨的主场;中午到晚上,变为雨夹雪或纯雪;等到夜里雪止,第二次降雪过程就基本结束了。

雪下得如此不情不愿,实在是最近杭州的相对位置有点尴尬,刚好在雨雪交接的夹缝中,雨、雪模式随时可能切换,就看冷暖气流“打架”哪一方会赢了。

暖湿气流气场强大一点,往北冲过了杭州上空,那杭州就下雨或者雨夹雪;北方冷空气一鼓作气冲下来,占领杭城,暖湿气流“认输”了,那天上下的就是柳絮般的纯雪了。

连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都说,这种状态“实属不好揣度”。

第二个问题来了,今天下午的这场雪会下多大?

很多人可能被中央气象台昨天18点发布的暴雪橙色预警,以及“全国强降雪落区预报图”给吓到了。

中央气象台的预警说,1月27日20点到28日20点,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等地仍有大雪,其中安徽东南部、浙江西北部局地有暴雪。

从“全国强降雪落区预报图”来看,暴雪区域就在江苏、安徽、浙江三省交界处,大雪区从地图上看则是呈中间细、两头长的条状区块,最东头是上海,最西头在湖南跟重庆的交界处。

而杭州的位置在这张预报图上比较“特殊”,看上去暴雪区、大雪区都占了一部分。

不过,省、市气象台都觉得住在城里的居民不用太慌,住在西部山区的倒是要留意可能到来的暴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用来形容最近杭州的雪情再合适不过了。 昨天一早听到淅淅沥沥雨声的时候,你是不是觉得大概要跟白雪说再见了?是不是在为自己没去断桥“踩”雪而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