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降雪要来杭州!周一降到-4°C!雪什么时候停?南方人觉得够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8 07:55   

昨晚杭城又飘了鹅毛大雪,雪究竟什么时候才会停呢 ……

昨天下午5点15分,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说的是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等地仍有大雪,其中,安徽东南部、浙江西北部局地有暴雪(10~15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6厘米,局地可达8~12厘米。

从同时配发的全国强降雪落区预报图上来看,杭州处在大雪区跟暴雪区之间。

浙江要下暴雪了吗?杭州会怎么样?

杭州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进行了解读。

这场雪会在什么时候来?

浙江省气象台跟杭州市气象台的预报都说得很清楚——

省气象台:今天上午:湖州、嘉兴西部和杭州西北部地区阴有雪或雨夹雪,部分中雪,山区局部大到暴雪;其它地区阴有中雨,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雪。今天下午到夜里:浙西北地区阴有小雪并渐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有雨转雨夹雪或雪。明天:浙中北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雨雪止转阴到多云。

市气象台:今天上午阴有雨夹雪,雨雪量中等,下午雨夹雪转雪,夜里雪止转阴;明天阴转多云。

今天的雪会是暴雪吗?

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说,中央气象台的全国强降雪落区预报图上,处于暴雪区的应该是浙江省的嘉兴、湖州一带以及杭州的西部山区,城区从目前的情况来判断应该雪量不会太大。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月28日,白天有冷空气补充,下午转为纯雪,明天夜里雪止,第二次降雪过程结束。

杭州处在这尴尬的雨雪交界线的夹缝之间,雨雪之间的转换,真如同变魔术一般。1月30日,雪基本就没有了,杭州转为阴到多云的天气。

处于雨雪期的杭州,温度实在是提不起来,今天平原地区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零下1℃到零下3℃,山区最低气温零下2℃~零下5℃,有冰冻。

有一种冷,叫“下雪不冷化雪冷”,下雪的时候湿冷,化雪的时候更冷。当然,冰箱里的“灯”还是会亮起来的——

30日杭城白天多云为主,30日夜间到31日上午还有一次小雨雪天气过程,下周三、四,杭城最低气温-3℃~-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段罗君 部分内容来源于杭州发布、FM93交通之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有一种冷,叫“下雪不冷化雪冷”,下雪的时候湿冷,化雪的时候更冷。下周三、四,杭城最低气温-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