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外科近1/3伤者是摔跤导致 这两天出行一定要慢!慢!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6 08:49   

杭州市中医院通讯员徐女士发的朋友圈

双手护住头 面部,缩团 顺着力量向前或向后、向左、向右滚 摔倒后减少骨折发生的两个姿势 院方供图

昨天急诊外科近三分之一伤者是摔跤导致

老人能不出门尽量别出门

如果摔倒,不要急于爬起来,以免二次伤害

又落了一夜的雪,今天早上出门,无论是步行、骑车还是开车,请你一定要慢一点。

记者从浙江省人民医院、省立同德医院以及杭州市中医院了解到,昨天因雪天路滑不慎跌倒、摔伤的市民约占医院急诊外科、骨科(骨伤科)门急诊患者的1/3。

杭州市120急救中心通讯调度科副科长徐娅萍说,昨天120救护车出车情况比较平稳,共170多趟(从零点至17点),但因摔倒(或车祸)出车的频次较高,有30多趟。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杭城“低温+雨雪”的天气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快报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出行一定要注意保暖,动作要慢一些,若不慎摔倒,不要急于起身,以防二次伤害。

杭州市中医院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点,急诊骨伤科接诊了16个摔伤的市民,收治入院2人。此外,骨伤科病房9个新病人,有7个是摔倒骨折的。

爸爸送女儿上学 走路太快摔倒后骨折

有孩子的家长,今天送他们去学校,路上不要着急,如遇路况危险或道路堵塞,一定以安全为先。即使迟到点,老师也能理解。

昨天一早,市中医院急诊外科8点交接班前就接诊了8个雪天摔伤的市民,最小的是位6岁的小姑娘,6点多来的,摔到了手臂。55岁的刘先生是7点50分入院的,恰逢急诊外科医护人员交接班。刘先生昨天一早徒步送读中学的女儿上学,由于路面有积雪,父女俩走得很小心。把女儿送到学校,刘先生一看时间,上班可能要迟到了,于是他加快了步伐。谁知没走多远,就一屁股摔到了地上。

“摔得有点疼的,疼得我起都起不来了,在地上坐了好长时间。后来,有学生路过,我让他们扶了我一下,我才起来的。”随后,刘先生拨打了120,被送到了市中医院。经检查,刘先生右侧股骨颈骨折,需要手术治疗。

45岁中年男子上班路上

电瓶车打滑侧翻 右膝盖伤筋又断骨

昨天下午,市中医院骨伤科赵万军主任医师收治了一例因电瓶车打滑侧翻摔伤的中年男子,情况比刘先生要严重得多。

男子姓张,45岁,身高1.72米左右。“壮壮的,一看就是平时很少上医院的那种。”赵医师说。张先生是在女儿搀扶下,一瘸一拐地走进诊室的,主要受伤部位在右侧膝盖,虽然没出血,但有点肿。片子显示,右侧膝关节交叉韧带损伤、胫骨平台骨折。通俗地说,就是膝关节伤筋又断骨。

推荐阅读:

2017杭州接待游客超1.6亿人次 国内远程游客大增

“1元大白菜”“爱心菜” 大波温暖涌向杭州市民

杭州旅游进入刷脸时代 单人通过检票口仅0.82秒

四季青大清仓开始了 现在人不算多 价格比去年高

“老板娘好漂亮!”小伙苦追被拒 竟连续一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葛丹娣 通讯员 徐尤佳 宋黎胜 应晓燕 王蕊 胡枭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