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省质监局发布魔术擦缺陷风险通报 甲醛含量高 危害家人健康
2018-01-24 07:24:00 杭州网

你家厨房的魔术擦有毒?

记者昨日调查发现,身边没有一个人知道魔术擦有毒

昨日,记者在超市的厨房清洁用品区域看到货架上各种品牌魔术擦。

这两天,网络上热传一种说法:家庭常用的清洁产品“魔术擦”有毒性,甲醛含量高,对人体有危害。

这种说法靠谱吗?

今年1月浙江质监 发布了魔术擦缺陷风险通报

昨天,记者搜索发现,今年1月2日,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官方微信“浙江质监”发布了《魔术擦缺陷风险通报》。

通报称,家庭常用的清洁产品“魔术擦”甲醛含量较高,同时存在健康风险。

接触式风险

根据《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甲醛含量应小于等于75mg/kg;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甲醛含量应小于等于300mg/kg。

经检测,5批次样品的游离甲醛全部超标,从412mg/kg到1364mg/kg不等,为限量的5倍至18倍。模拟使用20次后,游离甲醛仍有417mg/kg到974mg/kg。这意味着,魔术擦使用过程中,存在人体与超限量甲醛的接触式风险,可引起过敏性皮炎、色斑,甚至皮肤坏死。

吸入式风险

根据《居室空气中甲醛的卫生标准》和《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I类民用建筑工程要求规定,居室内的甲醛界限值为0.08mg/m3。

经检测,5批次样品均有甲醛释放,释放量在4935mg/kg-13216mg/kg。模拟家庭存放条件,在环境温度37摄氏度、46%相对湿度、16平米房间内,放置魔术擦4.5小时后,房间空气甲醛浓度增加至0.08mg/m3。夏季温度较高时,存放在家庭或汽车后备厢中的魔术擦,甲醛释放可造成人体甲醛的吸入式危害。

食入式风险

国际癌症研究署将甲醛定为A1类致癌物,我国明令禁止在食品中以任何形式加甲醛。

模拟使用魔术擦擦拭茶杯,再用水冲洗一次、二次后的饮用水模拟物中均有甲醛检出,但检出值小。冲洗第三次后,甲醛与未受污染的自来水基本一致。甲醛有向食品中轻微迁移,但不作为主要风险因素。但是如果有家庭将此魔术擦作为最后洗涤餐饮具擦干之功用,则其存在的食用风险极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戴维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冲乎尔:“雪树银 ...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受雨雪天气影响 1月24、25、26日铁路杭州站 ...
·"拥江"如何发展?杭州要建世界级滨水区域
·2018滨江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浙商大教工路校区中区“转身”创业小镇 点燃...
·来这里读一读“精神世界的拾荒者”韦思浩老 ...
·江干区“日月同辉映江干,拥江发展立潮头” ...
·暖!2017这个团队平均每天都有公益活动
·教科书式耍赖受害者下葬 家属称近期起诉肇事者
·女孩朋友圈中称要自杀 警方走访百家商户救回她
·家长造谣幼儿园长老公性侵女童 园方起诉却败诉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