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还有25天才过年 昨晚已经有杭州人在吃年夜饭了!
2018-01-21 07:32:31 杭州网

昨天,有网友在朋友圈晒萧山人在吃年夜饭了,菜肴丰盛。

大家纷纷感叹:真的吗?太早了,过年还有20多天呢。

绍兴、萧山历来有春节走亲戚的习俗。作为一个在萧山长大的绍兴人,我知道,这两年,萧山农村人都把过年请客提前到了年前,这种做法越来越流行了。

年夜饭提前请,有好几个原因,节前菜价便宜,厨师也好叫,周末大家也都有空,都能来吃饭。

昨天,是我萧山瓜沥大表姐家吃年夜饭的日子。作为一名吃货,我真当是过了一把瘾。

大表姐家早早通知了,我们都很期待这顿年夜饭。女儿更是从早到晚念叨,我们要去吃好吃的了。

虽然下雨,但因为是周六,大多数亲戚都到了。酒席摆了六桌。大圆桌上放了冷盘,从开心果到牛羊肉到水果罐头,品种丰富。

开了这么多桌,肯定要请厨师来做菜,自己人只能帮忙端菜上菜。这已经成了惯例。厨房就设在房子前的车库里,厨师带来了全套的厨具和餐具,切配好的菜肴摆放整齐,就等着下锅。

按照萧山人的风俗,所有人到齐了才可以开席。晚上6点多一点,所有人到齐,酒席开始。厨师也全力开动了,随着煤气炉的呼呼炉火声和勺子碰铁锅的唰唰声,一盘盘菜肴流水般地端上来了。

这两年,大家条件都好,菜品也比较讲究。这类酒席,首先有海鲜,花蟹、梭子蟹、基围虾、黄鱼、笋壳鱼、珍宝蟹……条件好的还会买澳洲龙虾。蔬菜不少是从地里刚拔来的芹菜、青菜。

还有我最喜欢的萧山特色菜。比如红烧鸭子、红烧蹄髈。这两道菜要烧将近一下午,灶台就搭在地上,用柴火慢慢炖熟。最后快要好的时候,厨师不停地将肉汁一遍遍地淋到肉上,香气四溢,令人食指大动。

这样的年夜饭,一桌菜钱在1500元左右,厨师每桌收费120元,比起在外面吃饭,实惠得多,关键是有烟火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冲乎尔:“雪树银 ...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雨雪模式将上线 下周三高山区打雪仗或妥...
·丢一个偷三个 这个货车司机有点贪
·老人的10000元钱究竟去了哪?
·《国家宝藏》浙博篇 这3件宝物28日即将亮相
·《星球奇境》全球巡演第二站落地杭州 为你承...
·2018年西湖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上城区再引3个健康产业重点项目
·男子患癌怕拖累妻子提离婚 就算净身出户也要离
·给老师"下菜单"让学生当主角 高校思政课"火"...
·【暖新闻】为求学他成了"冰花男孩" 看升旗去...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