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心寒!杭州姑娘在订婚压贴前 突然接到男友妈妈电话:你们还是分手吧……
2018-01-21 08:46:16 杭州网

杭州萧山一姑娘与一个24岁的男生分分合合三次,在即将压贴的前夕,她接到了男友妈妈打来的电话……

在开始听姑娘叙述前先了解一下“压贴”是什么意思?八妹查了一下:

一说定聘又称订婚。男方要预先送给女方首饰之类的信物,女方通过媒人向男方提出聘金。双方议定聘金,分上、下半礼(彩礼)。男方先送“上半礼”给女家,算是定下婚事,女家则以、糕回送,谓之“压贴”。

二说“小”订婚旧时又称为“下聘”或“压贴”,在双方及双方家庭均认同的情况下,男方择吉日,以金银首饰及茶叶、果品等,送至女方,并宴请媒人。

总之就是老底子订婚结婚的习俗

现在,我们接着往下看

近日,萧山网友「不用知道我是谁」在发帖说:瞎了眼谈了一个24岁妈宝男。故事的开头要从两年前开始了。跟这个妈宝男分分合合三次,求我的时候怎样的不要脸,做各种多余的事情,脑子进水一次次跟他和好,每次分手的原因都是莫名其妙。

因为是被伤害的那个,所以和好的机会总有的,因为我比较好说话,但你就不行。

第三次他来找我,说奔着要跟我结婚去的。当时身边不缺追求的优秀男生,我还是脑子进水跟他和好。不为别的,只是觉得已经谈了这么久,父母也都见过了,平时他对我也是真的好,就可以省去很多事情。

我不是什么圣人,我也有感情,如果他真的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跟从前不一样了。

事实证明我再一次的瞎,在我犹豫要不要再跟他和好的时候,他说可以随时跟我去领证。

他比我小1岁,我属鸡,他属狗。在最开始的时候,他就说过不合八字,不去信这些迷信东西。因为我爸爸一开始是比较介意这个,他这样说之后,我父母也是比较开明,那反正两个小孩好了都可以的,不去信就是了,况且现在自由恋爱,合不合八字都无所谓的。

也走了亲戚,只要是我休息的时候他都来我家报到,他妈也隔三岔五就让我过去吃饭。

有一天晚上,突然接到他妈打来的电话,大概内容是:今天给我们家儿子去算了个命,瞎子说他一定是不能和属鸡的配,你们还是分手吧,做朋友。我跟儿子也说过了,现在来跟你说一声。

当时我是懵的,因为我以为尘埃落定了,因为他们家说正月里就要给我们压贴的。我确实挽留了,我说,生肖上确实是明冲的,但身边很多鸡和狗都有在配的,八字没有合过,怎么就一定说不能配?他妈讲:我只有一个宝贝儿子,我不想试。

我挂了电话之后就再也找不到这个人。我当时的男朋友,微信、电话所有都是联系不到的。我就觉得很懵,如果真的就听妈的,那你可以自己跟我来说一声,大家都是成年人,分个手还要你妈来说吗?你几岁啊大哥?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萧内网萧山论坛(wwwzaixscom)及网络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冲乎尔:“雪树银 ...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丢一个偷三个 这个货车司机有点贪
·老人的10000元钱究竟去了哪?
·《国家宝藏》浙博篇 这3件宝物28日即将亮相
·《星球奇境》全球巡演第二站落地杭州 为你承...
·2018年西湖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上城区再引3个健康产业重点项目
·出行利好!今年杭州有9条地铁动工
·英飞行员满身酒气要开走300人客机 被警察拖走
·女子献血16年今患白血病 专家:与献血没关系
·男子欠45万到期不还激怒债主 被绑架8天遭殴打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