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今年,杭州综试区将加快 跨境电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2018-01-20 11:09:24 杭州网

去年,亚马逊、Wish等

603家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落户杭州

本报讯 日前,达缘·传递安全供应链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在杭州综试区下沙园区,平台服务商浙江达缘供应链管理公司建有国内首个特殊监管区内的分装加工平台。比如牛肉等跨境生鲜,就由其分切分装再出售,下沙园区第一块“保税跨境牛肉”是被皮划艇奥运冠军孟关良买走的。

平台特色之一是全程溯源,与官方溯源防伪平台CCIC联合,能知道由哪个牧场出产甚至哪位牧民饲养,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1月16日,在阿里研究院、中国远见智库论潭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新经济智库大会“数字经济推动新全球化”平行论坛上,杭州综试办副主任陈卫菁演讲时表示,2018年将重点加快跨境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新外贸、新服务。

2017年,杭州综试区招引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603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0%,注册资本95亿元。其中,招引龙头产业链企业107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43%,注册资本71亿元。

成立两年多来,累计已有1454家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落户杭州综试区,注册资本233亿元。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从原来的7500家左右,增加到1.35万家左右,形成服装、休闲用品、家居照明等跨境产业集群。

回望2017年,亚马逊“全球开店”杭州跨境电商园启动、Google AdWords杭州体验中心开张、Paytm Mall及Wish等全球性跨境电商平台纷纷落户,加之举办“E揽全球”跨境电商百万创新服务行动,杭州综试区的“国际范”更足了。

亚马逊,一家成名已久的全球性跨境电商平台,迟迟未落户杭州。原因很简单:阿里巴巴在杭州,不敢来。

“我说杭州是开放的城市、包容的城市。他们来了后还非常感谢阿里巴巴,并希望通过我们转达谢意。”陈卫菁介绍,亚马逊落地杭州后新卖家销售额同比增长3倍,除互联网基因的改造外,离不开阿里巴巴前期培训打下的基础。

借力,使杭州综试区的含金量更高。

亚马逊“全球开店”项目将在园区提供翻译、物流、报关到税务及代运营等全方位服务,简化并加速海外站点上线流程,为杭州企业“走出去”量身定制方案;与Google AdWords杭州体验中心共同启动“杭州品牌扬帆出海计划”,帮助传统制造企业、品牌商及中小企业通过数字营销出海,11月29日已成立建德分服务中心;Wish中国落户后在杭州实施“星青年”和“星工厂”计划,前者培训有潜力的跨境创业者,后者由Wish团队帮助运营品牌、销售产品。

“E揽全球”吸引15个国家、330多个项目在杭州落地,杭州综试区搭建了创新服务平台“e-Box”,帮助需求和服务进行精准对接,半年内已撮合4000个协议的签订。

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期间,还专门安排了跨境电商综试区专场推介会,在大会主会场外设置了杭州综试区宣传展示区,成效良好。

陈卫菁透露,今年还将继续推进eWTP实验区建设,在未来3-5年内尝试数字口岸建设、数字应用、数字监管等一系列围绕数字跨境电子商务的尝试,打造杭州综试区的升级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编辑:张一寒    
     图库
杭州:孤山寻梅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出行利好!今年杭州有9条地铁动工
·第三条绕城2021年建成!“杭州中环”今年开 ...
·2018年浙江要建十大铁路项目 下半年杭州可坐...
·杭州运河天地厕所保洁员陈新霞:8年来第一次...
·“我妈妈垃圾都是乱投放的” 垃圾分类进校园...
·去吃火锅啦!本月26日起杭州至重庆高铁票开售
·杭州成立国内首家城商行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
·男子一脚油门冲进苹果手机店 这一撞损失达50万
·自拍照暴露凶器 加拿大21岁女子被判杀害闺蜜
·婴儿的肠子在肚子里转了3圈 扭转度数高达1080°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