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100张回家车票送到工地 帮助五湖四海的兄弟回家
2018-01-19 06:46:14 杭州网

送票到工地。

“车票拿到了,真是太好了!”昨天上午,220千伏上泗输电线路工程施工现场,20位建设者收到了2月5日、6日各自的回家车票,喜笑颜开。这项送票到工地活动,杭州供电公司电建分公司已坚持11年,今年已经为100位建设者买好了回家的火车票。

施工队队长何秀全捏着车票:“我老家在四川广安,每年过年回家的车票特别难买。”他要先坐车到重庆北站,然后再坐大巴200公里回到家。前两年,他都没买到火车票,最后坐着杭州供电公司租的大巴回家的。何秀全在杭州建电力铁塔已经20多年,每年只有春节能回一趟家。

“1995年我就来了杭州,那时候我还是个小伙子,现在都快50岁了。”何秀全的身边,还有当年和他一起来杭的老乡们,如今都已从年轻小伙成了饱经风霜的中年人。建铁塔,真的是风里来雨里去,每天在三四十米高空作业,忙起来的时候盒饭直接吊到铁塔上,大家坐在半空中吃。

“火车票来了,大家下来拿一下。”一声吆喝,铁塔上分布在几个角落的9位工友,顺着铁塔上的脚钉往下爬。远远看过去,是一排快速往下移动的黑点。一分钟不到,他们已经从30多米高的铁塔上下来,站到我们面前了。

大家接过车票,有的往兜里塞,杭州供电公司电建分公司总经理黄育波半开玩笑地提醒:“放好了,千万别弄丢了,等会儿上去干活被风刮走了。”收好车票,领了公司发的新年礼物,工友们又爬上铁塔,继续开工。

这些建设者都是从杭黄高铁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刚忙完来新工地的。

杭黄高铁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分为“富阳牵、建德东牵、王阜牵”3个牵引站,它串起了两江、一湖、一山,沿途风景秀丽,群山峻峭。工程绝大部分塔基都位于山区,最高海拔达721米。全线建铁塔近600座,线路长度超300公里,是杭州供电史上规模最大的电力建设工程。

牵引站专为高铁供电,并且双路供电,一路出问题,另一路接上。由于塔基建在崇山峻岭间,没有路,材料靠人都运不上去,用骡马驮着往上送,为工程贡献脚力的骡马都有100多匹。有时候材料运上去发现没有地方放,连人落脚的地方都没有,满目悬崖峭壁,只好暂时把材料包裹好吊在树上。

山下冷了,山上更冻,零下6℃,拉引线手套上沾了水,一会儿就结冰了,所以施工人员都是用塑料编织袋先擦掉引线上的水再拉。

近千名建设者的付出,使杭黄高铁快步而来。三座牵引站计划今年3月具备送电条件,车厢辫子接上触电网,要开跑了。

目前,还有四五十位建设者在工地上做年前扫尾,团体票只能买到2月6日,赶不及回去的工友们由杭州供电公司租大巴送他们回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求力 记者 史洁 文/摄    编辑:汪浩    
     图库
塞北雾凇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小时10公里的山路 他们一走就是九年
·不同于城市里的孩子 他们这样生活
·“互联网+”促社会治理 杭州着力打造“中国 ...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开发建设单位征集 ...
·雾霾继续发功 杭州周末可以出门吗?
·烟花爆竹销售燃放旺季 杭州安监大力整治烟花...
·谢谢“橙衣守护者” 杭州环卫工人收到了1000...
·狗主人驾车追赶偷狗者不慎酿车祸 偷狗者被撞...
·山东2名男子非法制造烟花爆竹炸死5人 均被判...
·村支书亲属住别墅却被定为贫困户 书记连夜被...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