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今年春节杭州主城区仍禁售禁放烟花爆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8 16:36   

    《杭州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颁布实施后的第二个春节即将到来。杭州公安1月18日通报,与去年相同,杭州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这6个行政区域内,仍将严格执行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的管理规定。杭州公安提醒市民:切勿违规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不遵守规定者,警方将依法严厉查处。

    燃放烟花,一天也不允许

    过年不放烟花,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共识。有了这样的群众基础,杭州连续第二年推行号称“史上最严”的严查烟花爆竹规定,阻力明显小了。

    “相比去年,今年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警情有了大幅下降,所以下一阶段的工作将更多放在巩固成效上。”杭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六大队队长张治国说,警方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排查工作,严厉打击查处非法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

    打击非法烟花爆竹流入不手软

    有了去年的基础,今年杭州公安将以打击非法烟花爆竹流入作为严查重点。

    “当场查获非法烟花爆竹449件,并将弃车逃跑的两名违法人员抓获归案,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2017年12月24日,桐庐警方查获一辆疑似运输非法烟花爆竹的货车,这也是2017年12月以来,杭州警方查获的第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

    此后,2018年1月9日,淳安警方设卡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当场查获烟花爆竹130件;1月10日,余杭警方发现东湖街道泉漳村7组某一层小房子内非法存储烟花爆竹49.5件;1月11日,临安警方在龙岗镇龙岗加油站附近查获一辆无危险物品运输相关证明的厢式货车,当场查获大小烟花爆竹共计138件。

    自2017年12月以来,杭州全市公安机关已查处非法运输、储存、燃放案件21起,行政拘留12人,收缴各类烟花爆竹950余件,几乎保持着一天查处一起的高频率,力度可谓空前。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傅宏波 徐佳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