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加了理解与尊重的饭菜 才是真正有味道的外卖
2018-01-16 08:13:02 杭州网

 

编者按

外卖员被打事件使沟通壁垒显形,我们组织了一次“隔空对话”——

本图系AR图片,扫描图片可观看外卖员和普通市民的精彩“对话”。

肚子饿了,又懒得自己下厨,怎么办?随着网络外卖平台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叫外卖。有叫外卖的人,自然就有送外卖的人,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因为一份外卖订单随机产生了交集。可是,这种交集并不完全是和谐的。

叫外卖,是为了吃饭;送外卖,也是为了“吃饭”。“目标一致”的双方为何产生了矛盾?这种矛盾是不是真的那么“不可调和”?我们决定深究。

对话

放开了吐槽 他们都憋着哪些不满?

叫外卖,这已然是城市生活的组成部分,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一个兼职外卖员挨了客人的打,看似是偶发事件,背后却隐藏着深层次的矛盾。这种矛盾不是一时冲动引发的,而是日积月累形成的共性问题。叫外卖这件事,并不是在手机上点一点那么简单。

我们组织了一次外卖员与客人的“隔空对话”,听听他们吐槽对方些什么。

吴师傅 从业2年

我最烦的就是送餐地址有问题。上个月的一个单子,地址显示在下城区某高档小区,可我怎么也找不到客人在哪,打电话去问,客人又说地址没错。最后我用定位的办法找到了客人,结果发现他根本不住在那个小区,而是马路对面。客人给我的理由是那个小区有名,比较好找,但对我来说,既浪费了时间,又要挨批评。

沈师傅 从业1年

有一次,我跑了很远的路,把外卖送到客人手上。客人很仔细,当场核对了单子,结果发现少了一个菜,要我负责。我没办法,只能又去商家那边跑了一趟,把餐送齐了。一来一回,我花了1个多小时。当时我觉得特别委屈,但领导说这事虽然和我没有直接关系,我取餐时也应该自己检查一下。

林师傅 从业半年

我今年23岁,外卖员是我来杭州后的第一份工作。有一次送餐,那个小区不让外卖员进去,我就打电话给客人,让他下来取,但客人态度很差,让我自己想办法。我能有什么办法?结果和客人在电话里吵了起来。客人骂我,说我就是个送外卖的。我气不过,他不就点了20多元钱的外卖吗?凭什么看不起人?最后我把外卖放在保安岗亭就走了。不过,那个客人后来好像也没投诉我,这事不了了之了。

黎师傅 从业1年

去年夏天,傍晚经常下暴雨,我们在路上或多或少会受影响。有一单外卖,我确实迟到了半小时,所以我一送到就马上和客人道歉,并说明了迟到的原因。有些客人可能当面不会说什么,但有的客人不仅当面嘴上不饶人,转过头还要给差评,根本不管路上发生了什么。天气好坏很影响送外卖的效率,大多数客人都知道这点,但有的客人只关心自己的外卖能不能按时送到,只要超出时间,他们就会不高兴,甚至投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钟玮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塞北雾凇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拱墅文化发展规划出台 构筑未来文化蓝图
·垃圾治理新举措 杭州九堡街道给垃圾桶装了“...
·杭州市总工会启动2018年送温暖活动
·年关车站小朋友易走失 杭州民警的这些温馨提...
·她深信电话里的“警官” 偏不信面前的民警 ...
·杭州南站探营!具备开通条件即将华丽归来
·杭州廉租房收入准入条件放宽至人均2292.5元/月
·外卖小哥吐槽奇葩送餐要求 女孩:帮我带包卫生巾
·教育局人员称校园欺凌是在开玩笑 已被停职
·16岁少年在贴吧接活 为赚1万元跨境体内运毒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