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受伤的小余是浙大双料博士 工程车司机比他还小一岁
2018-01-16 07:12:46 杭州网

工程车碾轧一辆女式电瓶车 伤者血肉模糊》后续报道

出事那个路口专门派了一个人执勤

车祸后第四天,我见到了伤者小余的父母。

车祸发生在1月11日晚上10点多,体育场路建国路口,一辆右转工程车撞到了一辆直行电瓶车,马路上拖出一条20米长的血迹。当晚,我听一位交警讲,受伤的是一名年轻医生。后来我又得知,这名医生是浙大刚毕业的医学博士,去年刚参加工作。小余1988年出生,2006年考上浙大,先读药学又读医学,加上硕博连读,我算了一下,他从小学读到博士毕业,在校园里度过了24年。

我们很想让他回去工作 他说喜欢杭州要留下来

昨天上午,我早早来到医院,在重症监护室门外遇到了从外地赶来的小余父母。

小余母亲是小学语文老师,已经退休。小余爸爸还在上班,写得一手好字,是区书法协会的主席。两人都已两鬓斑白。

这家人来自福建省的一个地级市。1988年,这对在当地算晚婚的夫妻生下独子小余。

2006年,小余以高分考上浙大药学院,来到杭州读书,今年是他在杭州的第12年。

本科毕业后,小余考上了本校医学院的直升博士。2017年毕业,他拿的是PH.D和MD双料医学博士学位。我查了下,PH.D又叫科研医学博士,MD指临床医学博士。一个多月前,他刚刚通过浙江省医师资格考试,拿到了行医执照。

去年十一,老两口来杭州,小余还陪他们一起逛了西湖,在浙大校门口拍了照。小余爸爸说,“他很独立的,2006年来浙大读书,十多年了,都是他自己拿主意,我们隔得远,很多事也管不到。”

其间他们曾数次叫小余回老家工作,但儿子不肯。

“他说喜欢杭州,想留下来。他还跟同学学起了北方话,把福建口音改成了翘舌音。”

儿子眼睛终于睁开了

非常感谢这些天来救他的人

小余的爸妈来了四天了。他们穿着冬装,各背一个双肩包。每天上午9点,夫妻俩从医院对面的旅馆起身,来ICU门口等医生通报当天小余的病情。来早了,就在走廊里来回走,或者盯着墙上大幅的急诊中心团队照仔细辨认——上面应该都是在抢救小余的医护人员。

“每次清创就要四五个小时,医生、护士非常辛苦。”小余父母很感动,“所有科室的主任都来会诊,骨科、胸外科、烧伤科……”小余爸爸说,他现在脑子还很乱,想写感谢信,又怕写不好,“万一漏了谁就不好了”,“以后等小余慢慢好起来,一定要来一个个感谢这么多关心小余的人。”

小余妈妈面带歉意地说,“医生每天会跟我们讲孩子的病情,可惜我都听不太懂,医生说输血十万、四万,我也不懂什么意思。对我们来说,只要医生说他在好起来,就够了。”

自从11日晚送来,浙二的医生护士们一直在全力抢救这位年轻的伤者,“听说第一天手术就做了6小时,清创用了5小时。昨天清创用了4个小时,算少的。”小余爸爸说,每次清创都要打麻醉药,怕小余痛。然后很小心地把腿上烂掉的肉一点点撕掉,再等好的肉一点点长出来,这中间还要防止伤口感染……

昨天上午11点,小余父母得知一个好消息,儿子的眼睛能睁开了,虽然还不太认识人。“这几天,我们终于见识了医生、护士工作有多辛苦,没日没夜连轴转,饭都没吃一口。我们真的很感激他们。”

推荐阅读:

注意!杭州24条道路8座桥梁有了新名字

杭州西站设计方案将敲定 有望今年开工建设

昨天杭州热到了历史第三 今天阴雨上线

"2017年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评选揭晓

一路逆袭!浙江两名学生惊呆观众 真正最强大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戴维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塞北雾凇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拱墅文化发展规划出台 构筑未来文化蓝图
·垃圾治理新举措 杭州九堡街道给垃圾桶装了“...
·杭州市总工会启动2018年送温暖活动
·她深信电话里的“警官” 偏不信面前的民警 ...
·杭州南站探营!具备开通条件即将华丽归来
·杭州廉租房收入准入条件放宽至人均2292.5元/月
·杭州两邻居同事闹翻 楼下砸了楼上的门只为见...
·男子拿19亿面值"存单"到银行提现 吓坏工作人员
·教育局员工称女生被打是玩笑 媒体:打你脸上呢
·两名游客观海景入迷被困礁石 军官营救被冻晕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