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588无缝对接地铁2号线 早高峰80分钟德清直达武林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6 08:18   

前不久,杭州地铁2号线古翠路站(不含)——良渚站正式开通。随后,全国首条城际公交588线新增“地铁杜甫村站”,无缝对接杭州地铁2号线。住在德清的杭州人多了一种绿色便捷的出行方式。

这种“公交+地铁”的模式,在早高峰需要花费多少时间,到底给两地市民出行带来怎样的便利?1月12日一早,记者从德清出发,体验了一回“双城生活”绿色出行。

开栏语

构建杭州都市圈,打造长三角“金南翼”,是提升杭州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是适应经济新常态、打造发展新引擎的鼎立之作,也是推动城市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基石。深化杭嘉湖绍四市区域协作,推动节点区(县市)融合联动常态化,推动杭州都市区同城化发展,为周边地区带来溢出效应与辐射红利。今起本报推出《都市圈杭州辐利》栏目,体验“同城化”带来的百姓福祉,提升民生获得感、认同感。

A 出发

时间:7点30分 地点:德清汽车总站

7点27分,我到达德清汽车总站,此时588已经整装待发。588的车票是一票制12元,我准备了零钱,但上车后发现,588支持支付宝、微信扫码、杭州通都市圈德清卡、银行卡、投币等多种支付方式,没现金照样能坐车,十分方便。

车厢过道和座位都很干净。和我一样,还有十多人都是准备乘坐这一班车去杭州。7点半,司机蔡建国检查完乘客安全后,车子准时从德清汽车总站发车。

B 意外

时间:8点05分 地点:104国道余杭段与瓶仓大道交叉口

588驶出德清县城,驶入104国道德清段,德清人杨旻和我同行。他告诉我,他在三墩上班,两地往返已有三四年时间。

“之前我开车去。去年底开通588接驳2号线杜甫村站,我就开始选择这种方式,的确很方便。”杨旻觉得,虽然早起,不用开车的他,能在公交车和地铁里打个盹。比起自驾,上班精神会好些。

原来通畅的交通,在104国道余杭段与瓶仓大道交叉口,出了点意外。104国道余杭段往杭州方向近一公里的路,因为修路、拥堵与车祸等外界因素,行驶半小时之多。

8点45分,车子缓慢通过拥堵点,继续开往杜甫村站。

C 换乘

时间:8点50分 地点:2号线杜甫村站

这是今天体验的“重头戏”。下了588,地铁杜甫村站的入口与公交车站在同一侧,仅十米距离,换乘十分方便。这个点,地铁杜甫村站人不多,很安静,秩序井然。

8点56分,我进站买票。我买的是单程票,从杜甫村站到武林门站,共计5元。过完安检,我进站候车,此时是8点58分。

2号线没有让我等太久,1分钟后就进站了。在我目光所及的5节车厢范围里,我粗粗估计了下,平均每节车厢有十人左右的上客量。由于杜甫村站是往武林门站方向的第二个站点,上车后有大量空位。

9点钟,2号线准时发车。地铁行驶到三墩站开始,上下客的人明显多起来,过了三坝站,车厢几乎达到饱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叶晨舒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前不久,杭州地铁2号线古翠路站(不含)——良渚站正式开通。随后,全国首条城际公交588线新增“地铁杜甫村站”,无缝对接杭州地铁2号线。住在德清的杭州人多了一种绿色便捷的出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