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两个小学生列了一串玩具准备偷 刚动手就被抓!老板没报警 让他们帮忙抓小偷
2018-01-02 07:09:32 杭州网

《一个90后小老板的苦恼》后续

超市又抓到两个偷玩具的小学男生

他们写下了长长一串准备拿走的东西:

大富翁、五子棋、水弹枪、斗兽棋、陀螺……

当天想拿的两把枪,两个小男孩根据自己喜好挑的。

让他们写下来拿了些什么,平头小男生写了一大堆玩具,包括准备要拿的。

2017年年末,我们报道了一家超市接二连三被小学生偷玩具。25个车模、3个指尖陀螺、9个乐高,共损失2000元。前不久,抓住了一个二年级男生,看到男生稚嫩的脸庞,吓得快哭了,90后小老板之前想了很多处罚办法,都没用上,既没报警,也没告诉小孩爸妈,只叫男生写了保证书。但也担心他会不会真的改好,要是过几天又动了心思咋办,会不会害了他。报道引发网友热议,很多人赞小老板是最暖心老板(详见快报2017年12月27日A05版、12月28日A10版)。

没几天,小老板发来信息说,又抓了两个。

上周六下午2点,超市继续“严打”,小老板亲自看监控。两个小男生在玩具区域待了很久,几乎把每样玩具都研究透了。最后,两人把两把玩具枪转移到后门货架上,还没来得及拿走,就被理货员抓牢了。

男生一个理平头,相对早熟;一个很胆怯。他俩是小学三年级校友。平头男生住超市附近,是他带着小校友一起来的。小校友住在拱宸桥,早上妈妈开车送他过来平头男生家里玩。

小老板为了了解真相,不得不使用了一点“计谋”。两人被分开提问。先从那个胆怯的男生下手:你听听人家,他都说是你拿的!他拿了那么多东西,有没有分你一点?这样做你的朋友一点不配,那么小气,你还帮他隐瞒。

胆小男生回答:都是他带我来的。以前我都不知道有这个地方。他拿了一个枪、一个雪碧。

玩具能还回来吗?

平头男生答:“家里有海绵宝宝,不过已经被泡大了。”

“一块钱的海绵宝宝也拿,真没出息……”小老板嗔怪道。

问了半天,平头男生说来过两三次,但拿了什么不记得了,要回到货架上看一下才能回忆起来。

他来到了学习用品的地方琢磨了一番。小老板说,你要是这么爱学习就好了!

两个孩子到底拿了什么?给他们一张纸一支笔,他们同时写了:枪一个,车一个。

但下面还写了一大串玩具:大富翁、五子棋、水弹枪、斗兽棋、陀螺、乐高……都是我们准备要拿的!

小老板看得哭笑不得。

小老板又在犹豫要不要叫家长过来。就在一筹莫展的时候,超市里来了一位全职太太。她看过快报之前的报道,看到此情此景,秒懂,脱口而出:怎么不报警呢?叫警察来处理。

但很快,她看到两个男孩子后,也心软了:“爸爸妈妈没有给你们零花钱吗?”

“没有,只有考试成绩好的时候会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区以这样的方式打开新年
·有没有你家小区?杭州新增43个节水小区 10个...
·新年第一天 杭州环卫女工的这一贴心善举暖到...
·拥抱大运河 和新年来一次走“运”的约会
·2018年春运火车票将于1月3日正式开售
·想去美丽千岛湖工作吗?淳安县面向高校招聘 ...
·五驴友迷路天目山最小的13岁 这群可爱的人救...
·女强人成植物人1年半后被唤醒 醒来后变温柔 ...
·男子因外形被女友抛弃 整成型男后感叹世界太...
·女子20秒吃50根肉串 秒杀大老爷们儿 太凶残了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