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来杭州打拼的小伙 三年画了400多幅钢笔画 记录女儿的成长
2017-11-30 07:48:03 杭州网

带女友来杭打拼的山西小伙升级成幸福老爸

孩子出生后,你会用什么方式来记录他(她)的成长?

31岁的老爸谢喜文,选择了钢笔画。这一画,就是3年,画下400多幅。

“反正故事书的钱咱们是省下了。”他开玩笑。

来杭州打拼的小伙 三年画了400多幅钢笔画 记录女儿的成长

yiyi喜欢玩沙土,爸爸说时间就像你手里的沙子,她懵懂地看着。慢慢地,她会明白的。

yiyi喜欢吃烤红薯,爸爸让yiyi慢点吃,别噎着。

决定来杭州打拼

理工男列了3个原因

2011年,山西壮小伙谢喜文带着女朋友来到杭州,在一家汽车公司找了份品牌营销的活儿,这一年,他25岁。

在杭州的6年时间,他完成了丈夫和父亲身份的“双升级”。

谢喜文老家山西,在江苏徐州上的大学,读的是土木工程专业,2009年毕业后,他去了南京一家建筑公司上班。这份要跟着项目到处跑的活儿,他干了3年。3年后,谢喜文跟女朋友商量:要不去杭州?

这一年,两个人已经谈了3年的恋爱,有了结婚生小孩的打算。

在“去杭州”这个想法的背后,这位理工男清晰地列了几个原因:

1.杭州是个“创业型”的城市,很多大的企业家,都是从这里走出去的,马云就是个“活广告”。

2.几个大学同学和要好的朋友,都在杭州,他们也对杭州给出了不错的评价。

3.跑项目那几年,几乎得不了空,经常是这个项目完了,就得投身到下一个项目里去,这样到处跑的生活,并不适合安家过日子。

“那就变一下吧。”女朋友考虑再三,打出了赞同牌。

来到杭州后,谢喜文的工作“变”得很彻底。“跑项目时,打交道的对象是钢筋水泥,做品牌销售,更多的是要跟人打交道了,写文案、开会、演讲……”

6年的销售积累,让这位理工男改变了不少,“更懂得和人交流了,也外向了吧。”

3个月前,谢喜文换了工作,现在滨江一家建筑公司任职推广主管。“建筑是大学专业,推广是老本行。”这一份工作,他很满意。

画画对我来说就像吃饭

不吃,会饿

谢喜文和老婆是老乡,2006年,两个人在从老家出发的火车上认识,互留了联系方式后,谁都没想到最后会走在一起。当时,他要去徐州,她要去南京。

他大学毕业后,去了南京工作,这才让他们牵起了手。

“老乡,又在同一个城市,联系多起来后,就熟络了。”

2013年,两人在大江东买了一套89平方米的房子,把家安在了杭州,一年后,迎来了女儿yiyi。

yiyi喜欢的阿姨要离开杭州了,非常舍不得她。

爸爸不开心的时候,yiyi会做鬼脸给他看。

女儿的小名“yiyi”,是谢喜文取的。

原因很简单:小家伙是在9月30日22点多生的,差2个小时就是国庆节了。同时,谢喜文也希望女儿以后做事情能一心一意。

女儿出生后,谢喜文和大部分初为父母的小伙伴一样,都在想着要怎么才能记录好女儿成长的点滴。

“现在智能手机这么方便,当然想过拍照啊,不过,我又觉得就那么咔嚓一下,太快了。我总想着,这中间应该有个更长一点的过程,能放进去更多自己的感受。”

选择钢笔画,也是图方便,“几乎不用怎么准备东西,一张纸一支笔就能画,出差时,在动车上也能画。”而且钢笔的线条简单干净,是他喜欢的风格。

推荐阅读:

没有夫妻生活!杭州年轻女富二代起诉老公离婚

房子太偏该不该买 16万网友一致说买 结果尴尬了

“闪光气球”要慎买 如果是氢气球很容易爆炸的

拆迁分了三套房,卖错亏了140万!血的教训该看看!

杭州重启湿冷模式 12月新的冷空气排队到来

四个杭州人 绝望巴厘岛!火山喷发 被困酒店三天三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宋桔丽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浙江:美丽山村成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小火车展看“纽约”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时代的"枫桥经验"
·注册志愿者达6.15万人 以志愿服务为抓手 诸 ...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美丽亮点越来越多 富阳召开全区“三美”新农...
·潘天寿诞辰120周年纪念大展12月1日开幕 巨幅...
·杭州冷空气驾到 降温降雨都不缺席
·因拉不开差距 大学生发短信求校长不要划重点
·女子疑遭他人陷害被错关261天 申请86万元赔偿
·大爷手绘表情包 网友: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大爷

世界小姐体育竞技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