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熬过了今天的阴雨 明天有灿烂阳光来陪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30 07:37   

11月还剩最后一天 2017年还剩最后一个月

哎哟,日子过得可真快啊!

杭州重新开启湿冷模式 12月新的冷空气排队到来

“下雨+降温-暖气=?”

每年秋冬季节,这个令南方人“心塞”的公式总要一遍遍上演。这不,昨天开始,受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雨又开始下起来,杭城重新开启了湿冷模式。

据杭州市气象台监测,从周二晚上8点到周三下午3点,杭州全市有35个气象监测站的降雨量大于30毫米,其中雨量最大的是萧山党湾站,为40.4毫米。

在雨水里,昨天的气温也开始慢慢往下掉。昨天早晨,杭城气温有13.1℃,到了下午,气温降到了12.2℃。尽管看上去降温幅度不是非常大,但阴冷的感觉还是一点点浓重起来。

而且,昨天不仅天气湿冷,雨雾也跑来“捣乱”。不知你有没有注意到,昨天撑着伞在外面走,除了眼前“滴滴答答”的雨水外,总感觉远处好像雾蒙蒙的,能见度不高。在气象上,这叫做“雨雾”,雨水和雾气相结合,雨滴很细密。

在这样雨雾蒙蒙的天气里,真想念灿烂的阳光。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杭州的雨势将有所减小。今天上午,估计雨还要再下一阵,到了下午,雨渐止转为阴天,市区气温8-12℃。明天,阴转多云,7-13℃。

其实,整体来说,这次的冷空气并没有一下子把气温拉得很低,但老话说:“阴雨相伴,湿冷加剧。”在冷空气的影响下,秋天又往冬天迈了一小步。

说起来,今天是11月的最后一天,从明天开始,我们将进入2017年最后一个月。回顾一下去年此时,杭州已经入冬。今年杭州的冬天,看来是个“慢性子”。

不过,换个角度想想,这样也挺好的,让秋天多待一会儿。以往我们总是说,比起夏天和冬天,杭州的秋天很短,好像几次冷空气一来,气温一降,冬天就急吼吼地到来了。今年的冬天大概什么时候会来?

气象台说,等这股冷空气过后,12月的“大幕”一拉开,新的冷空气就会排队来了。离我们最近的是12月4日、5日的冷空气,预计那场冷空气一来,杭城最低气温将降至3℃左右。届时,冬天恐怕就真的近在眼前了。

当2017年只剩下最后一个月时,你是不是会和我一样,又忍不住感叹:“哎哟,时间过得好快啊”。

每到年底,虽然各种喜庆的节日越来越多了,但好像也很容易陷入某种“忧郁”。据说,这叫“年末综合征”。最近,微博网友们总结了各种“年末综合征”的“症状”:烦、心情低落、忧郁、不想上班、不想看书、脾气暴躁、睡不着……

对照看看自己或身边的人,你有没有发现类似的例子?根据各大医院的数据,到了年底,的确会发现肝病、颈肩综合征等就诊量明显攀升的情况。专家说:“职场上常见的年终总结、业绩考核、来年计划等让不少上班族工作压力达到最高点,所以‘年末综合征’容易缠上职场白领。临床上常表现为无心工作、焦虑迷茫、头痛失眠、疲劳崩溃等”。

最近阴雨天气比较多,也很容易让人觉得心情不佳。所以,我们一起多休息、多运动,多做一点让自己高兴的事,高高兴兴把2017年过完吧。

 

推荐阅读:

无人机谁在飞 谁敢黑飞?浙江无人机监管再升级

2022年亚运会前 城北将崛起运河新城

拆迁分了三套房,卖错亏了140万!血的教训该看看!

四个杭州人 绝望巴厘岛!火山喷发 被困酒店三天三夜 

没有夫妻生活!杭州年轻女富二代起诉老公离婚

房子太偏该不该买 16万网友一致说买 结果尴尬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上午估计雨还要再下一阵,到了下午雨渐止转为阴天,明天阴转多云。气象台说,等这股冷空气过后,12月的大幕一拉开,新的冷空气就会排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