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只有中专学历!从女儿读幼儿园、小学到中学……
杭州这位老爸干了12年家委会会长
2017-11-18 07:34:47 杭州网

如何让其他家长选你

2009年女儿上小学,在第一次家长会上,老师说愿意进家委会的家长,可以上台竞选,祝军又上去了。“说起来可能别人觉得有点假,但人做什么事可能也有瘾,我当时就想着幼儿园已干过,小学就再试试呗,在台上好像也没说什么,大概是表达了自己有三年的幼儿园家委会经验,以后会尽力为班级服务之类的话。”

或许经验也是一种很好的资源,或许祝军让家长们感受到了诚意,结果,就是祝军高票当选,还成为班级的会长,然后进入校级家委会。他庆幸他们班那个小集体做了一件能留在记忆里的事。在小学一年级时,在学校的牵线下,他们一班与淳安方宅完小同年级的班进行了结对,这一结就是六年。每年家委会会组织班上的孩子及家长去一趟淳安,这对孩子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经历。

“六年级时,我们还把那批孩子接到杭州,在青芝坞住了一晚,让我们班的孩子陪着他们游西湖,逛自然博物馆等。当时这批孩子中有家长在杭州打工,晚上过来看孩子时,拉着我们一些家长的手说感谢,场面很感人。至今我女儿还和那里的有些孩子保持联系。”祝军表示,加入家委会就应该想想能做些什么,能为一帮孩子留下点什么。

与祝爸相比,身为一名高校老师的昱妈入家委会稍显被动,她是老师希望其能加入才参加竞选的。那是六年前,儿子进了一所较好的民办小学,入学前都要填家长信息的,也有说法这就是在看家长的资源。昱妈笑称,自己当时填得很认真,也可以说把全家最光鲜的一面全摆出来了,博士,大学某专业负责人,热爱朗诵,有组织班级文艺汇演活动的经验等,老公也是高学历,自己开公司。

在一次家长会上,家长需上台演讲竞选,也是在那一刻,昱妈说自己被有些家长的演讲激情吓着了。她当时还心想这进家委会到底有什么好处啊,“干了几年,也没觉出什么不同啊,儿子在学校的成绩或者想得到什么荣誉,还不是得靠自己的努力与表现。”

已当了一小学三年班级家委会会长的果妈坦承,“竞选家委会当然也是希望和老师多一些接触,希望老师能对孩子多些接纳和理解,但能让自己坚持下来的不是这种功利心,而是一种情怀,希望能为这个集体多做一些,让这个大家庭更和谐团结的情怀。”

来源:新华社、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李玲玲    编辑:张一寒    
     图库
走近雅拉雪山
“雪龙”号穿越赤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世界小姐体育竞技
《极限挑战》第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萧山新一轮转型升级 发展临空经济打造天空之城
·樱花大道向西南绵延 南段已开工预计明年国庆...
·百家齐聚宴 邻里汇真情(组图)
·回宋朝体验民俗风情 大华书场今天上演了一场...
·杭州80后“基层健康守卫者”勇夺全国卫生应 ...
·萧山96%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国际智能医疗大会召开 三国院士千名嘉宾共议...
·上海警方发布14岁俄罗斯女模特死亡事件情况通报
·孕妇产检路上羊水破裂 交警闯红灯开路送其就医
·青岛一家四口被害 嫌犯被押解回小区指认现场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苹果园被吹落成“ ...

陈赫录节目被路人 ...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