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暖心!余杭老党员捐20万征迁款 给贵州小学建食堂
2017-11-17 16:43:33 杭州网

    这几天,杭州余杭区临平街道共产党员周森华引起了不小的关注——他把拿到的20万元征迁赔偿款捐给了贵州贫困山区小学,要给山里的孩子建一个食堂。

    他是一个怎样的人?是什么原因让他做出这样一个“惊人之举”?

    让我们走进这位66岁的老党员,听听背后的故事。

    “孩子是国家未来的希望”

    周森华今年66岁。虽然头发有些花白,但他腰杆笔直、精神矍铄,总是笑意迎人。

    “现在条件好了,要多做有益的事情,为社会尽一份力。”说起捐助贫困山区小学的事,周森华连连摆手。

    这次捐赠的20万元,来自他的征迁赔偿款。为什么想到要把20万元捐掉?

    “孩子是国家未来的希望,要让孩子有更好的学习环境。” 老周说,自己只有初中毕业,这几十年下来,深深体会到文化知识对于个人发展和国家前进的重要性。

    这正是他捐助的原因。捐助这件事,也得到了家人的一致支持。

    老周说,独生女儿已经成家,经济早已独立,他和老伴都有退休工资,日常开销足够应付。

    “给子女留太多的钱,也未必是一件好事。这样就少了许多奋斗的动力。”他说。

    这不是老周第一次助学

    “我是1974年7月6日入党的。” 拥有40多年党龄的周森华,是一名党员活动积极分子。社区组织的党员活动,他几乎一场都不落下。

    一来二去,他与西大街社区书记沈慧霞熟悉了起来。通过沈慧霞,他得知贵州台江县民间助学会要为那边的一所小学改建食堂,正愁没有经费。

    贵州台江县,是余杭区的结对帮扶地区。贵州台江县民间助学会,是由第一批前往台江支教的余杭高中教师林荣凑和其他几位老师创立的。

    二话没说,老周便通过社区将20万元钱交给了助学会,用于小学食堂的改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俞旭霞    编辑:尹文栋    
     图库
走近雅拉雪山
“雪龙”号穿越赤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世界小姐体育竞技
《极限挑战》第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妇联举行《律师谈家暴》圆桌会
·扯了块“废”广告布 结果比你想象的要严重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宋永华将接任澳门大学校长
·科普实践大“碰撞” 食安总动员高校行走进杭州
·电商起诉刷单平台第一案落槌 组织炒信被判赔...
·这项智能设备让厨房没有垃圾 而且就在你身边
·面对新法新政 民办教育如何发展? 这些专家 ...
·“龟派气功”现江湖 夹娃娃遇紧贴玻璃1秒搞定
·36岁孕妇服毒自杀 笔记本记着12家网贷公司名字
·精神病女患者没带钱乘出租下馆子 相中皮草要...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苹果园被吹落成“ ...

陈赫录节目被路人 ...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