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杀”到杭州,最低降至6℃ 这个周末,出门要捂严实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8 07:28   

    立冬已过,小雪在前,还在“深秋”的杭州,在一波又一波冷空气的“呼啸”下,俨然已经提前尝到了冬季寒冷肃杀的味道。

    从昨天开始,一股强冷空气正自北向南而来,开始影响杭州!最低温度降至6℃左右,伴随而来的还有6—7级大风!也就是说,这个周末,可以“名正言顺”地在被窝里待着了。

    其实,从本周的天气来看,最高气温从周一的20.6℃,到昨天的18.5℃,其间几有波动,但一直稳定在15℃到20℃之间,最低气温也一直稳定在14℃左右。

    一下子降温10℃,这也太厉害了吧?这也就意味着,杭州从今天开始要正面迎击冷空气了。

    从全国范围来看,这也是下半年以来,我国最强的一场冷空气!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从昨天夜里到今天,最强冷空气将席卷中国中东部地区,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中国将自北向南,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过程。

    要说冷,杭州最不差的就是“湿冷”,不管穿多少衣服,骨子里还能冻得瑟瑟发抖。

    不过,这次,杭州人可以体验一把“晴冷”的感觉。从今天上午开始,天空将一直保持阴沉的状态,明天将是一个大晴天,风力会逐渐变小,临安、淳安、桐庐的山区气温会更低,早晨会出现霜冻。

    没有雨雪的打扰,想出门游玩的朋友,也不必太过拘谨。大衣、棉衣、羽绒服,冷的时候该穿还得穿!另外,还可以增加一件防风的衣服,注意保暖。

    截至今天,杭州还没有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那么,下周的天气,会一直冷冷冷到冬天来吗?

    杭州气象台说,下周天气转换比较快,预计冷空气走后,暖湿气流会紧随其后,杭州又将细雨飘飘,不停歇。

    天气趋势预报

    18日(周六):小雨转阴,7℃—14℃,北风5—6级;

    19日(周日):多云,6℃—13℃,北风3—4级;

    20日(周一):小雨转阴,7℃—14℃,东北风2—3级;

    21日(周二):多云转小雨,9℃—14℃,东北风2—3级;

    22日(周三):小雨转多云,10℃—15℃,西北风2—3级;

    23日(周四):晴转多云,9℃—15℃,西风2—3级;

    24日(周五):多云转晴,8℃—15℃,西风2—3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