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第十四届邻居节开幕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块金字招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8 07:30   

昨日,滨江彩虹城内已被染成金黄色的银杏树上,围系了一条条象征“幸福、吉祥、和谐”的黄丝带,邻居节主会场活动在这里欢乐开启。 记者 李忠 摄

本报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促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昨日上午,杭州市第十四届邻居节在滨江区彩虹城社区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在开幕式上致辞,汪小玫出席。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杭州邻居节至今已走过了十四个年头。十四年来,杭州坚持以打造“市民自己的节日”为目标,举办了一系列广大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邻里交流活动,涌现了一大批杭州“好邻居”,营造了“邻里关爱、守望相助”的社会氛围。如今,邻居节已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成了杭州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块金字招牌。

本届邻居节以“美好生活 和谐邻里”为主题。在开幕式现场,市领导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市民身份与“好邻居”、道德模范、外国友人等坐在一起,共同参加了本届邻居节主会场活动。

戚哮虎在致辞中表示,衷心希望各区、县(市)文明委和市有关部门紧紧围绕本届邻居节的活动主题,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努力将今年的邻居节办得富有新意、务实精彩。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特别是青年朋友们,积极参与到邻居节活动中来,共建和谐邻里,共话邻里友谊,共享美好生活,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成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