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只有中专学历!从女儿读幼儿园、小学到中学……
杭州这位老爸干了12年家委会会长
2017-11-18 07:34:47 杭州网

想进家委会,居然还要有砸停茅台股票的实力?

日前,因为网上晒出的各种家长竞选简历,家委会引发热议。

在杭州有那么一位老爸,从女儿读幼儿园、小学到中学,干了12年家委会会长。关于家委会,他有着充分的发言权。

“说到底,每个人初衷总是想为了孩子好,但家委会这活,你若光考虑自己,没有一颗愿意付出的心,那也干不长久的。”

(新华社发)

我为何要进家委会

“如果真把家委会称为一个江湖,那我岂不是在这江湖上已混了快12年啦。” 祝军,一个从女儿幼儿园时期就加入家委会的爸爸,幼儿园三年,小学六年,一直到目前的初三,他不仅是女儿班级家委会的会长(每个学校称呼不同,有的叫主任),同时也是校级家委会成员。

他女儿读的学校也都不错,小学是求是教育集团浙大附小,初中是杭二中白马湖学校。

究竟是有什么样的个人背景或资源,让家长和学校选中他呢?听到这个问题,坐在记者面前的祝军笑着说,“要说学历,我就是中专,要说工作,这几年才开始做保险,所以真要说我的资源,那也就是这颗宽大的心了吧。

祝军说自己近期也被家委会竞选简历风波内容刷过屏,他还特意在留言区写了句评论调侃:这不是真的吧,我一个中专生也干了12年的家委会会长了。

祝军是一个肯花时间陪孩子的爸爸,其家委会经历要从女儿上幼儿园时说起。“那时我比较空,就想着进了家委会可以组织些活动,让孩子们玩得开心一些。”当记者问及当时有没有让幼儿园老师多照顾下女儿的想法时,祝军连连摆手,“怎么可能,坦白说我真不需要,我们和老师本来就认识,可能是个人性格原因吧,我就想大家因孩子到一个集体也是种缘分,那就多创造些机会好好珍惜呗。”祝军说,幼儿园时组织了不少亲子活动。

当孩子上学以后,身为父母的人会有一个很明显的感觉,你在这个群体当中,姓名好像一下子不需要了,而成了某某妈妈或某某爸爸。也就是从那时起,祝军在家长以及孩子那里的称谓就是“祝爸”,而他非常享受这个称呼。

记者也特别问了一些六年级孩子,“家委会在你们心中是干什么的?” “家委会的叔叔阿姨啊,就是运动会时来给我们送吃的。”“表演时来帮忙化妆的,有时还帮着布置教室的”“带我们亲子活动的。”……原来,在他们心目中,家委会更多就是义工的角色。

 
(做了12年家委会成员的祝先生)

来源:新华社、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李玲玲    编辑:张一寒    
     图库
走近雅拉雪山
“雪龙”号穿越赤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世界小姐体育竞技
《极限挑战》第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萧山新一轮转型升级 发展临空经济打造天空之城
·樱花大道向西南绵延 南段已开工预计明年国庆...
·百家齐聚宴 邻里汇真情(组图)
·回宋朝体验民俗风情 大华书场今天上演了一场...
·杭州80后“基层健康守卫者”勇夺全国卫生应 ...
·萧山96%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国际智能医疗大会召开 三国院士千名嘉宾共议...
·上海警方发布14岁俄罗斯女模特死亡事件情况通报
·孕妇产检路上羊水破裂 交警闯红灯开路送其就医
·青岛一家四口被害 嫌犯被押解回小区指认现场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苹果园被吹落成“ ...

陈赫录节目被路人 ...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