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外国小伙高速公路搭便车 交警耐心给他上了一堂交规课
2017-10-10 19:01:54 杭州网

  10月10日上午9时许,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民警傅凯巡逻至杭新景高速新安江互通时,发现一名外国小伙正在背包徒步前行。

    询问时,高速交警发现,这位俄罗斯外国友人,不会讲中文,英文也一般,于是让他在手机屏幕上用俄文打了一串词,然后通过“中俄翻译词”,才得知小伙手机上显示的内容为“我想找个服务区”。

    原来,外国小伙是一位驴友,国庆期间独自在杭州游玩,当日搭了一辆顺风车到达建德服务区。在服务区与司机分开后,小伙只好独自步行,希望再搭一辆顺风车到建德附近转转,随后去云南。

    对此,高速交警向外国友人介绍起了我国高速公路上的交通法规,告诉他,中国的高速公路是不允许行人进入的,行人在高速公路上拦车更是不允许,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随后,交警载他到达寿昌收费站,并给他拦乘了前往寿昌镇的公交车。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上车辆通行速度较快,行人上高速非常危险,我们应当自觉做到“宁愿多走千步远,不可高速一步险”。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傅凯 记者 万笑影    编辑:尹文栋    
     图库
远离热闹景区 去杭...
赏掼牛表演 度精彩...
人生璀璨如烟火
肯尼亚数千只火烈 ...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最高温度创历史同期纪录!马上降温了!
·紫金港立交桥梁部分全部贯通 计划今年年底建成
·长假回来她直接进了医院 假期里的“难言之隐...
·杭州杨建玲家庭:暮年壮心风光好 怡然从容夕...
·杭州32个犯罪团伙被端窝 行业“内鬼”泄露公...
·从工程师到“搬运工” 她的工作让老小区环境...
·杭师大师生用故事和插画阐释青年修身关键词
·妻子被忘在服务区 丈夫:开车开糊涂了
·名牌大学毕业女会计贪污千万:八百万元用于美容
·丈夫报复妻家致9死4伤 法院发被害人救助金20万

客机遭遇鸟击 机鼻...

“慰安妇”塑像在 ...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爱情公寓》将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