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新骗局:ATM汇款时 遇见这种人,千万不要靠近!
2017-10-10 08:58:09 杭州网

冒充银行“大堂经理”,以“帮忙”汇款的名义实施诈骗——浙江慈溪市警方9月22日发布消息,该案三名案犯均已因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银行窗口排队人多

“大堂经理”帮忙转账

今年5月1日,在慈溪市务工的何女士到当地一家银行给黑龙江老家的妹妹汇款。填汇款单时,一名穿黑色衣服的中年女子告诉她:“在窗口汇钱要排队,不如在自动汇款机上方便,可以让大堂经理帮你。”说着,指了指一名穿白衬衫的中年男子。

何女士说自己不会用ATM机,中年男子表示可以帮她操作。看到在窗口排队的人群,何女士就进了ATM机的小隔间。

穿白衬衫的男子接过她的钱和银行账号开始汇款,第一笔1万,第二笔2000元,第三笔1万,虽然何女士觉得最后一次汇款的页面似乎和前两次不太一样,但该男子说已办好,她也没细想,道完谢便离开了。

诈骗团伙精心设局

佯装汇款实为提现

当天下午,何女士接到妹妹电话,说只收到两笔钱。何女士去银行咨询,被告知这名男子并非银行员工。查看监控发现,最后一笔钱,“大堂经理”没有按确认键。

民警调查发现,实施诈骗的有三人,除了黑衣女子和“大堂经理”,还有一名女子当时等在小隔间外,何女士离开后立即进入隔间,取出留在ATM机内的现金。

经查,这三人都是江西人。6月1日,黑衣女子钟某、白衬衫男子刘某、从ATM机取走现金的许某在江西落网。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家属已退赔何女士1万元。

看来,诈骗分子真是无孔不入,大家需要提高警惕。但在这个案件当中,诈骗分子直接在银行大堂冒充“大堂经理”作案,银行难辞其咎,最起码有失察之过。诈骗分子都混进了银行大堂,银行也该多尽点责任。

来源:据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图库
远离热闹景区 去杭...
赏掼牛表演 度精彩...
人生璀璨如烟火
肯尼亚数千只火烈 ...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师大师生用故事和插画阐释青年修身关键词
·杭州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开始 “楔子”岗亭8 ...
·杭州一秘境演绎腐朽变传奇 外地大学生感叹可...
·秋老虎来了?杭州这周天气现花式变脸
·大伯大妈齐上阵 助力杭州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
·一个合格的“海绵”工程师是这样炼成的
·大江东“最多跑一次”提速 省内身份证免费邮...
·诺贝尔医学奖发现熬夜令人变丑 你还敢晚睡吗?
·男子出狱冒充富二代诈骗女孩 微信好友达千人
·29岁快递员水库勇救落水儿童身亡 留下4个儿女

客机遭遇鸟击 机鼻...

“慰安妇”塑像在 ...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爱情公寓》将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