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二胎母亲“割”肝救子,15个月大宝宝重获新生
2017-10-10 15:41:27 杭州网

    “放心吧,孩子恢复得不错。”10月9日下午,探视完躺在重症监护室的小儿子后,谢先生折回妻子病房,告诉她这一喜讯。1天前,经过长达12个小时的手术,谢先生15个月大的幼子,接受了来自母亲的“新”肝脏,得以重获新生。

    浙大一院院长王伟林说,这是浙大一院与浙大儿院合作成立儿童肝脏移植联合中心以来完成的首例活体亲子肝移植手术。双方医院依托各自优势学科,共同拓展儿童肝移植各领域,促进全省儿童肝移植学科跨越式发展。

    手术现场

    病魔缠身

    母亲决定割肝救子

    去年5月28日,谢先生的小儿子洋洋出生,可“二胎”的喜悦却被病魔冲淡,医院成了一家人的常驻地。洋洋出生的第二天,就出现严重的黄疸。夫妻俩将孩子送往浙大儿院治疗,住院8天后回了家。

    葛女士原本以为孩子只是“小病”,可不成想却是接连不断的噩梦。洋洋满月那会,总是莫名的一阵哭闹,且脸像“黑炭”一样,夫妻俩觉得不对劲,又把洋洋送回到浙大儿院。这回检验指标显示,洋洋肝功能指标异常,浙大儿院普外腔镜中心副主任高志刚确诊其为“先天性胆道闭锁”,并为洋洋做了“葛西手术”。

    “先天性胆道闭锁”是一种因肝内外胆道出现阻塞而导致淤胆性肝硬化,最终发展为肝功能衰竭的疾病,发病率约为1:15000,我国每年新增病例约3000例。这类疾病最终只有一条路:肝移植。

    今年2月,洋洋反复出现胆道感染,又做了一次手术。但持续没多久,洋洋情况又不妙了,一直高烧难退,肝移植成为摆在洋洋亲人面前最后的选择。弟弟生病,也让刚上小学六年级的哥哥心疼不已,上学期哥哥因成绩优异获得奖学金,哥哥回家后对爸爸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些钱,救弟弟!”

    当得知亲体肝脏移植可最大程度挽救洋洋生命时,夫妻俩一致告诉医生:“救!必须救!”谢先生坚持由他来捐,可妻子葛女士说:“你是家里的顶梁柱,我来!”患有高血压的谢先生拗不过妻子,最终由洋洋母亲进行活体肝脏移植。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王蕊 胡枭峰    编辑:尹文栋    
     图库
远离热闹景区 去杭...
赏掼牛表演 度精彩...
人生璀璨如烟火
肯尼亚数千只火烈 ...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从工程师到“搬运工” 她的工作让老小区环境...
·杭师大师生用故事和插画阐释青年修身关键词
·重要通知!安检升级 出入杭州请留意
·杭州一秘境演绎腐朽变传奇 外地大学生感叹可...
·秋老虎来了?杭州这周天气现花式变脸
·大伯大妈齐上阵 助力杭州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
·一个合格的“海绵”工程师是这样炼成的
·两学生轮滑567公里到北京 交警:违反交通法规
·男子酒后挪车被判酒驾 交警:只要车动了就算
·诺贝尔医学奖发现熬夜令人变丑 你还敢晚睡吗?

客机遭遇鸟击 机鼻...

“慰安妇”塑像在 ...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爱情公寓》将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