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滨和小学保安写了一张请假条惊到了校长 他还当过十年村支书
2017-09-15 07:16:00 杭州网

昨天,杭州市滨和小学常务副校长田燕芳发了条微信,晒了一张“惊艳”的请假条:“保安叔叔的请假条,有让老师们惊艳的书写和措辞。”一位妈妈迅速转发,说“文笔和书法都比我好,这位师傅可以做网红啦”。

先来看看这张请假条——

尊敬的倪老师:

您好!由于要回老家送孩子去山西太原上学,特向您请假一个礼拜。因要赶今早6:30的班车,没有当面给您辞行,请原谅我的不敬。

(校园的安保值班已安排妥当,请您放心)

胡禄喜呈上

2017.9.13

请假条是写给学校服务与交流中心的倪军建老师的。倪老师一进校门,保安队长就把请假条递给他。就在这时,田校长进校也看到了,“很惊喜、很感动”,随后拍了照。

“惊喜是保安师傅字写得这么好,文笔、措辞也很棒。感动是他请假前交待好安保工作,找人代班。这种认真负责的高素质,令人钦佩!”田校长说,办公室的老师们都在传阅这张请假条。

之后,在学校的办公平台发了下,家长们一下子沸腾了,纷纷留言——

“太感动了,这么有底蕴的保安。”

“滨和处处是高手,保安叔叔都这么高大上。”

“所有人都这么认真负责,我们作为家长,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

除了字写得好,还有位妈妈爆料,说这位保安师傅人也很好:“那天去班级送花草,我还没走到大门口,保安就迎上来帮我提东西了,满满的感动。”

要回家送儿子读大学

上完夜班写了请假条

胡禄喜写的请假条

滨和小学是一所新校,今年9月刚迎来第一届一年级新生。保安师傅也是不久前到岗的,工作20天左右。

胡师傅名叫胡禄喜,河南人,44岁。他从晚上7点到第二天早上,上了一轮夜班后,交了这张请假条。儿子要读大学了,他要去送。

昨天记者联系上正在老家的胡师傅,电话一接通,就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

“真是不好意思,很简单的一个事儿。我本来要去辞行,但火车时间不凑巧,没见到倪老师,感觉心里不得劲儿。所以下了夜班后,四五分钟写了张请假条,请队长交给倪老师。”胡师傅说,临走安排好自己的工作,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每天看到田校长站在门口迎接孩子,倪老师尽心尽责,自己也受感染,热情很高。

再过两天,儿子要去太原理工大学报到,学电子计算机和科学技术专业。

“河南的高考和浙江新高考不一样,他考了470多分,上了二本线。考虑到计算机将来好就业,全家一起商量,就这么选了。”胡师傅这两天都在和儿子一起收拾东西,9月17日出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余彦君    
     图库
阿里的星空
新长征路上的“信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黎确定获得2024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饭店老总和演员朋友偷两盆栽 双 ...
·台风“泰利”被“反弹” 杭州迎来大风阵雨
·9月17日起 钱江新城主题灯光秀恢复常态化播放
·杭州男子被卷公交车底后 近百市民抬车救人
·全力服务青春盛会 让我们致敬幕后英雄
·杭州进入秋季旅游旺季 周末出行攻略请收好
·西湖之江片区查处9.4万余起交通违法行为
·马蓉及其母涉嫌私刻公章罪 已被依法限制出境
·海口惊现土豪级教师表彰 300万现金还送奔驰车
·最悲催小偷:刚偷的手机被偷 作案电动车也被盗

买枪如买菜!美国 ...

飓风来临之前的迈阿密

美!90年代港姐旧 ...

卢靖姗亮相《求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