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景城花园要给业主发1000块福利!这钱为啥又不发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5 07:04   

景城花园每个单元楼下都贴着两张公告,一张是前天宣布向业主发放1000元福利费,另一张是昨天通知延缓发放。 记者 陈中秋 摄

前天晚上,城西景城花园一位业主给快报报料,小区业委会贴出公告:到今年底业委会留有资金80万左右,业委会决定给每户业主发放1000元的福利费,大约31万左右,剩下50万左右用于小区的消防、绿化等改造和以后小区的发展,发放时间从9月14日到9月20日…… 昨天就是发钱的日子。公告说在小区保安室或物业办公室发,下午3点半,约定发钱的时候到了,小区保安室没钱,物业办公室没开门。

小区大门口和各单元门口,又贴出一张业委会公告,意思是有业主对发钱提出异议,发放时间延迟七天,“有不同意见的业主可以在门口保安处填表,业委会会根据业主意见做决定……”

一位大伯兴冲冲赶来失望而去,他说都准备好到保安室拿钱了,怎么又暂缓发放了?

“人家小区还要交物业费,交这交那,我们有钱拿不是挺好的嘛!再说了,80万里留下了大头50万,改造小区消防、绿化,好事情好事情,有钱拿还不算好事情吗?”大伯说。

小区门口保安室外,一位戴太阳帽的业主刚从保安室里签了不同意发钱的意见出来。征求意见登记表上,已经有七八位业主填了不同意,还写了理由。理由都差不多,都说希望这笔钱用于小区建设、绿化保养、设施维护等等。

“有这么几个问题,第一个,钱从哪里来?收入支出的明细没看到过,嘴上说说有80万,这让人怎么信服?别到时候钱发完了,说账户上其实还倒欠着钱。

“第二个,发钱是大事,要业主大会表决,2/3以上业主同意,不是业委会说发就能发,说不发就不发。

“第三个,现在小区正进行业委会改选,理应冻结这种意外支出,又不是年终决算,这个时候发钱,是什么意思呢?”戴太阳帽的业主说。

我在小区里打听了一圈,想找业委会了解一下情况,为什么先说发钱,又为什么暂缓?这笔钱到底怎么攒下来的?

小区保安说,业委会主任的联系方式他有,但是不能对外透露。

我问了几个小区业主,有人知道业委会钟主任的手机号,他们又说,因为前段时间,景城花园频频被采访上新闻,“对小区影响太大了,钟主任可能不方便再露面。”

推荐阅读:

杭州今成“十区之城” 看看你的区有多厉害

杭临、杭海城际铁路昨有新批复!杭州到海宁只要半小时

浙A车牌摇不到号 现在上外地牌照也没那么容易啦

一年后临平到市区城北仅需15分钟 地铁5号线2期获批

iPhone X新出的刷脸功能 杭州人早就用上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摄影 陈中秋  编辑:余彦君
返回
前天晚上,城西景城花园一位业主给快报报料,小区业委会贴出公告:到今年底业委会留有资金80万左右,业委会决定给每户业主发放1000元的福利费,大约31万左右,剩下50万左右用于小区的消防、绿化等改造和以后小区的发展,发放时间从9月14日到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