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外卖小哥参加“阿里年会”回家路上 顺手救了个人
2017-09-11 07:30:29 杭州网

    遇到一个倒地的伤者 二话没说送他去医院 一直陪到凌晨3点多

    小哥原来也是做生意当老板的 他来杭州就是想学马云

9月9日11:51,毛先生来电:昨晚十点半,天目山路古翠路口附近,有个骑电瓶车的男人,撞到了路边的石头上,眼角出了很多血。有一名外卖小哥,用自己送外卖的电瓶车,把男人送到省立同德医院。我是开小店的,跟外卖小哥一起把伤者送到医院。后来我急着管店,提前离开了。

记者董吕平核实报道:毛先生50岁,住在府苑新村,在附近开食品店。当晚他经过天目山路古翠路口,看到地上坐着一个四十来岁的男子,满头是血,旁边还有一辆电瓶车。

毛先生说,有个外卖小哥把他扶了起来,送他去了医院。“外卖小哥很热心,扶着男的拍CT,然后帮他脱鞋子,扶他躺到病床上。这个外卖小哥人真不错,我还特意拍了他很多照片。”

记者昨天联系上这位热心的外卖小哥。他叫薛朝阳,是“盒马鲜生”的配送员。当晚刚参加完马云开的公司年会,从黄龙体育中心回灯彩街的出租房,看到男子头上一直流血,不忍走开,主动提出送他去医院。

毛先生帮忙带路,两人一前一后骑车去了最近的省立同德医院。

“到医院,他身上也带了钱,我就顺便帮他挂了号,然后联系到了他老婆。”薛大哥说,“那个男的说,当时为了躲车子,眼镜掉了,看不清路,电瓶车撞上了马路牙子,连人带车摔倒了。”

后来,受伤男子老婆赶到了医院。薛大哥担心他老婆忙不过来,于是就陪着受伤男子拍CT、缝针,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3点多。

“他眉角、嘴上缝了十多针。医生说可以不用住院,然后我们就各自回家了。”薛大哥说,对方想留号码,打算改天登门道谢。他觉得这只是小事,最后也没有留号码。

薛大哥说,自己今年39岁,老家河南,刚来杭州2个月。当天回家的路上,他还在想着刚刚年会的盛况。虽然离舞台中心很远,但从大屏幕上见到了马云,心里很感慨。

他曾经也是老板,在老家县城做槟榔生意。“公司”巅峰时期,手下有十多个员工,还拥有自己上百平方的仓库。

“卖槟榔是朋友介绍的,说这个行业前景不错,我就从槟榔厂家那边签了合同,然后给县城超市供货。”薛大哥说。

不过,时间做长了,他发现北方人吃槟榔的并不多,而且槟榔吃多了,容易口干。老客户流失了很多,又无法吸引新客户,生意很难坚持。

“这几年一直亏钱,去年我实在撑不下去了,还欠了员工工资,加起来十多万块,所以我就想着未来出路,先打算找个工作把钱还上。”

他听朋友说,杭州这边经济发展不错,网商也很多,于是来了杭州。“刚好马云新开的‘盒马鲜生’在招聘,我就选上了,这几天都在培训。”

薛大哥现在在运河上街上班,虽然还在装修,但线上已经开始运营,昨天是他第一天开始送单,一共送了30单。“公司很人性化,如果送单量不够,有保底工资,而且还不错。”

他说,这两天在店里上班,不仅听说了很多马云创业的故事,还发现身边很多人都很拼,肯吃苦。“我打算在杭州静下心来,好好学习成功的管理经验。”

推荐阅读:

10月1日到5日客满 西湖边民宿订不到了

杭州少年美网青少年男单夺冠 成就双冠王创历史

太意外!4家4S店应召回381辆车 实际只召回18辆

贴身内裤竟含致癌物 "维多利亚的秘密"甲醛超标

苹果7手机司法拍卖拍出天价!恶意竞拍者罚款2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凉爽天 好出游
2017寻找城市之光8...
人生璀璨如烟火
飓风来临之前的迈阿密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回放: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孙杨200米...
·富阳秦望区块签约数已破三千 “富阳速度”岂...
·昨晚武林广场 一群天使温暖了一座城
·杭州民主党派监督工作聚焦城中村改造和小城 ...
·杭州一男轿车中自杀 身边有遗书
·全省新兵起运 首日千余杭州新兵奔赴军营
·盗窃22分钟蟊贼落网
·媒体:“见义勇为”不分地界 申报更不能分地界
·法院大厅陈列本地商人照片 回应谎称已摘除
·调查显示超七成大学生钱不够用 两成花费超两千

英国乔治小王子开 ...

黎巴嫩举办老爷车展

美!90年代港姐旧 ...

卢靖姗亮相《求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