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商事登记“一网通” 85%事项点点鼠标即可完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1 08:57   

    本报讯 近日,杭州在全省首推“多证合一、证照联办”系统。“多证合一、证照联办”即通过在后台整合数据,可以使近九成的商事登记事项办理变得更为简单,在家敲敲鼠标即可“一键办理”。这也是继8月初杭州推出线上“多证合一”系统后的又一项创新。

    这套系统打破部门间的信息孤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宣传处处长蒋荣祥介绍,8月以前,企业要开张,除了要到现场办理公章刻制、住房公积金缴存等备案登记外,少数特殊行业还需额外办理经营许可证;现在,这些都可以在线一步完成。在这次改革中,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7项首批证照联办事项,如食品药品经营、互联网行业许可证,以及银行开户许可证等,都被纳入其中。

    “除了27项证照联办事项,再加上此前累计公布的,现在能在线上办、一次都不要跑的事项,占到了杭州全市范围内全部企业商事登记事项的85%。”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处处长傅晓红说。为什么新系统的覆盖率不是100%?傅晓红解释,首批公布的事项,涵盖了近年来办理量最多、受益面最广的审批事项,而由于个别事项的办理量都是个位数、甚至为零,因此暂时没有将它们涵盖在内。“下一步改革将把更多的事项纳入进来,让数据在部门、银行之间及时共享,将85%的比例提升到100%。”傅晓红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姜晓霞  编辑:余彦君
返回
近日,杭州在全省首推“多证合一、证照联办”系统。“多证合一、证照联办”即通过在后台整合数据,可以使近九成的商事登记事项办理变得更为简单,在家敲敲鼠标即可“一键办理”。这也是继8月初杭州推出线上“多证合一”系统后的又一项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