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两个残疾的拇指揭开了一个特大制卖假证案
2017-09-11 07:47:35 杭州网

    家长买来冒充学区房 4S店买来骗厂家奖励

警方查获的部分假证

警方查获的部分假证 警方供图

     湖州织里警方最近破获特大伪造、变造、买卖国家公文、证件、印章案中,涉及各类假证名目繁多:出生证、结婚证、离婚证、死亡证、房产证、从业资格证……甚至假传票都有。

    警方共捣毁制证窝点5个,查获了大量的作案工具和虚假国家公文、证件、印章,其中有用于制证的电脑3台、打印机2台、扫描仪1台、塑封机1台、刻章机1台、压章机1台、冲压器1台、数码相机1台、各类空白假证9600份、各类成品虚假国家公文、证件220份、印章及印章成品拓片933个、各类办证广告4600多张。

    两个残疾的拇指揭开了案子的冰山一角

    今年4月12日,织里吴某开车和人刮擦后,对方驾驶员报警,吴开车逃了。交巡警大队民警查到时,发现吴某双手拇指都有比较严重的残疾,按规定,他不能考驾照。

    那么吴手上的驾照是哪里来的呢?

    吴某最后交代,是买来的。

    他先后买了3次,每次花700元买到一套假驾照和假行驶证。

    经过三个多月的侦查,专案组民警摸清了这个假证犯罪团伙脉络。

    该团伙核心成员均为湖南省双峰县籍人,分工明确,有专门制作假证和联系销售假证的人员,团伙成员之间配合密切。

    上家是谢某和左某,夫妇俩都是湖南双峰人,暂住在安徽广德,他们有10多个下线,都是以家庭(主要是夫妻档)开展“业务”。下线去湖州等地张贴小广告,坐等买家上门联系后,他们把买家资料信息传给上家,做好后,谢某等再用快件寄给下家,下家再交给买家。

    去年到现在非法获利100多万元

    民警调查发现,该团伙从去年开始到被抓,所贩卖假证范围涵盖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上海市等地,其中浙江省内包括湖州、杭州、宁波、绍兴等市;湖州本地涵盖了三县三区。

    买家众多,“每天少则四五个,多则10多个,一个月100多本假证肯定有的”,办案民警说。

    这个团伙从去年到被抓,非法获利100多万元。

    织里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方曦介绍,上家谢某以每本假证50元卖给下家,而下家则加价到每本160-200元左右卖出,有的买家要加急,费用更高。

    还有一些制作要求相对较高的比如房产证,要卖到三四百元一本,现在一些证件上有二维码,“一些买家问会不会被看出来,他们说,网上查是肯定查得出,但可以保证肉眼识别不出来”,而像房产证上的图纸,他们也是根据买家提供的样本,再进行“调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马俊 记者 杨丽 培训生 刘剑乔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凉爽天 好出游
2017寻找城市之光8...
人生璀璨如烟火
飓风来临之前的迈阿密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回放: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孙杨200米...
·富阳秦望区块签约数已破三千 “富阳速度”岂...
·昨晚武林广场 一群天使温暖了一座城
·杭州民主党派监督工作聚焦城中村改造和小城 ...
·杭州一男轿车中自杀 身边有遗书
·全省新兵起运 首日千余杭州新兵奔赴军营
·盗窃22分钟蟊贼落网
·媒体:“见义勇为”不分地界 申报更不能分地界
·法院大厅陈列本地商人照片 回应谎称已摘除
·调查显示超七成大学生钱不够用 两成花费超两千

英国乔治小王子开 ...

黎巴嫩举办老爷车展

美!90年代港姐旧 ...

卢靖姗亮相《求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