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分居夫妻间的共同财产和共同债务 如何划分?
2017-09-08 07:18:47 杭州网

微友:我和男方结婚一年半后分居,现在分居两年了,感情破裂。婚前以双方名义贷款买了车,登记为我的名字,车贷一直由我负责还,请问这辆车我可以单独转让用来抚养女儿吗?

分居期间男方也未支付女儿的抚养费。今年3月,我又生了一场重病,花费20多万,目前还欠债15万,如果上法院能够要求男方付这三年来女儿的抚养费及共同承担这笔医药费吗?

目前,我和他的共同财产就一辆车,还有15万的医药费欠债,如果上法院会怎么判?按照现在的抚养费标准,一般能有多少一年的抚养费,还有孩子的教育费,医疗费法院大概是怎么判的?

“律师来了”签约律师徐莘:浙江天卫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浙江省律师协会民商事业委员会秘书,杭州市律师协会民商事业务委员会秘书,婚姻家庭咨询师、执业药师资格。

你好,基于你所提供的信息回复如下:该车辆属于你个人完全独立享有尚有一定瑕疵。未发生争议的情况下可以先行转让。其次,没有特别约定的,婚后夫妻财产视为共同财产,同样为家庭正常生活而负的债务为夫妻共同债务。

因此,婚内三年的女儿抚养费及你的医药费没有合理的诉由起诉,但若因此负债的,离婚时可以此为共同债务提出诉讼请求要求对方共同承担。同样,对方持有的财产,也可就此提出夫妻共同财产要求分割。

丈夫向公公借钱买房,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吗?

微友:我老公私自向他父亲借钱买了房,有借条,老公一个人签了名,房产登记在老公一人名下。请问律师,该房属夫妻共同财产吗?借款属夫妻共同债务吗?

“律师来了”签约律师范阳阳: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擅长处理婚姻家庭纠纷、股权转让纠纷等诉讼业务,以及个人财富传承、家族企业财富传承、企业家事法律顾问等非诉讼业务。

你好,基于你所提供的信息回复如下:这个需要结合所有的打款凭证和购房记录综合分析,如果所有的记录都能对应起来,那么如果认定为夫妻共同债务,房屋也应属于共同财产进行分割。

小孩在超市游玩区摔伤,谁来担责?

微友:我儿子13个月大,在超市里的儿童游玩区玩,从旋转木马上摔下来了,脸上破了一个口子,缝了针。这个游玩区是租给私人的。我想问一下,这是对方全责吗?

“律师来了”签约律师裘栋: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擅长处理劳动争议案件、工伤待遇纠纷、商事纠纷(各类合同、经济纠纷)、民间借贷纠纷、道交纠纷、人身损害侵权纠纷等民商事案件。

你好,基于你所提供的信息回复如下:一般是按管理人未尽安全保护义务的过错程度承担一定比例的赔偿责任,家长作为监护人未尽监护责任也需要承担部分责任。

离婚后,子女抚养费该怎么计算?

微友:结婚13年,育有一子。因性格不合,双方决定离婚,儿子归女方,双方皆为公务员。想咨询一下,这抚养费怎么算,有哪些收入是不能算的?要求男方每月付3000-3500元抚养费合理?协议上写明抚养费包含医药费, 以后医药费还能找男方承担一半吗?

“律师来了”签约律师姚冰箐:浙江腾智律师事务所律师,擅长民商事诉讼。

你好,基于你所提供的信息回复如下:《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处理子女抚养问题的若干具体意见》第7条规定:子女抚育费的数额,可根据子女的实际需要、父母双方的负担能力和当地的实际生活水平确定。有固定收入的,抚育费一般可按其月总收入的20%-30%比例给付。

所以如果他月收入过万的话,每月3000元是合理的。根据《婚姻法》司法解释(一)第二十一条规定,婚姻法第二十一条所称“抚养费”,包括子女生活费、教育费、医疗费等费用。所以不能再另行主张医药费。

养的宠物狗撞伤了人,该如何赔偿?

微友:律师,你好,一大一小两只狗打架,撞伤了老奶奶。老奶奶住院医药费报销后是一万多,老奶奶家属要求我们赔偿4万。我们该如何处理?这和狗的大小有关吗?撞是大狗撞的,我们是大狗的主人。

“律师来了”签约律师程雯雯:浙江允道律师事务所律师,主要业务领域为民商事诉讼。

你好,基于你的描述回复如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七十八条: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

对于狗撞到人的情况,若无法证明老奶奶有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的,饲养狗的主人是需要对此承担侵权责任的,为赔偿义务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十六条规定,侵害他人造成人身损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具体金额一般以实际发生为准。

上班时受了工伤,该怎么要求赔偿?

微友:我一个月前去了单位上班,之后意外发生工伤事故,单位给我治了,花费2万医疗费。现在单位的意思让我好了继续上班,我不想做了,我只想要求单位的赔偿。我该如何要求单位赔偿我的损伤,赔多少,怎么定?

“律师来了”签约律师成小燕: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义乌分所律师,擅长行政诉讼、民商事诉讼、劳动仲裁类案件。

你好,基于你所提供的信息回复如下:首先,对于工伤赔偿的问题,法律规定的赔偿项目有: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医疗补助金、一次性就业补助金(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时才有)、停工留薪期、生活津贴、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交通费、住宿费、护理费和辅助器具费用。

其中,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是以本人工资金额为基数按伤残等级支付;伤残补助金和医疗补助金是以统筹地公布的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为基数按伤残等级支付。

所以伤残等级是赔偿的关键,不同的伤残等级有不同的赔偿项目,你的问题中未明确伤残等级为几级,故无法给你确定赔偿问题。如果你目前没有做过伤残等级鉴定的,建议向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起伤残等级鉴定。

其次,现在的用人单位都有给劳动者投保工伤险,如果你所在单位给你投保了工伤险,用人单位在自工伤事故发生之日或者职业病确诊之日起15日内,都会向当地劳动行政部门提出工伤报告,那么对你的赔偿问题直接会由国家工伤保险机构依据标准向你发放工伤保险待遇;如果没有投保的,则依据标准由你方与用人单位协商解决,协商的前提要先确定伤残等级。与用人单位协商解决不了的,则可以依据劳动仲裁法规提起仲裁程序。

对劳动仲裁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解决。对一审法院判决不服的,还可以依法向二审法院提起上诉。

推荐阅读:

杭州全新推出租购同分 你还买房吗

今年杭州有7个过街设施开工或续建 缓解局部拥堵

4万阿里员工今天开年会 整个杭州都跟着忙嗨了!

钱塘江大潮最佳时间来啦 赛过八月十八的“鬼王潮”就在今天

共享信用服务亭来了!可以借很多东西办很多业务

当心!这两年在多地酒吧蹿红的"咔哇潮饮"是毒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朱振辉    编辑:李如    
     图库
江苏扬州:“白露 ...
杭州:大雨送来清凉风
人生璀璨如烟火
布鲁塞尔设计展新 ...
美!90年代港姐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班当保安下班变警察 杭州一骗子入戏太深自...
·杭州一男子驾车等红绿灯睡着  警察来了...
·G20峰会主会场再开盛会 浙交会五维度展示浙 ...
·大妈总说有人要害她!原因竟是脑子里沉积了这些
·焦家村公交中心站要改造 换乘的市民要留意了
·杭州质监部门突击抽查 汽车4S店大体检
·版画大师杨可扬艺术特展在浙美开幕
·男子为索要2万元分手费 与孕妇女友地铁里厮打
·男子三亚遇美女酒托 些许消费花千元被3大汉骂
·蟑螂上桌顾客求退单 服务员:要么换桌要么结账

柏林国际消费电子 ...

英国两蒸汽机车首相遇

华裔女演员改姓氏

威尼斯电影节 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