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到北京不到30分钟 时速4000公里的高速飞行列车要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8 07:26   

目前,杭州到北京的高铁,最快用时约5小时!杭州到北京的飞机,飞行时间约2小时30分钟左右!

你有没有想过,从杭州到北京只要30分钟,甚至更短?!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上,我国首次公布了即将开始研制的“高速飞行列车”,未来它的最高时速将达到每小时4000公里,比目前高铁运行的最高速度还高十倍。

4000km的时速什么概念?目前民航客机时速大约为800-900km。

与现有民航客机相比,“高速飞行列车”速度提升了5倍!与传统高铁相比,速度提升了10倍!

高速飞行列车是利用低真空环境和超声速外形减小空气阻力,通过磁悬浮减小摩擦阻力,实现超声速运行的运输系统,最大速度可达到4000公里/小时,如果乘坐这样的交通工具,北京到上海只需不到20分钟,北京直达杭州不到半小时。

中国航天科工相关负责人还透露,高速飞行列车工程项目实施注重发挥各方面优势建立国家队,联合了国内外20多家科研机构,成立了国内首个国际性高速飞行列车产业联盟,目前团队拥有相关领域的200多项专利。

高速飞行列车效果图

中国航天科工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速飞行列车不仅仅拉近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同时其具有不受天气条件影响,不消耗化石能源,可与城市地铁无缝接驳等诸多优点,是未来交通领域的发展趋势和技术制高点。

推荐阅读:

杭州全新推出租购同分 你还买房吗

今年杭州有7个过街设施开工或续建 缓解局部拥堵

4万阿里员工今天开年会 整个杭州都跟着忙嗨了!

钱塘江大潮最佳时间来啦 赛过八月十八的“鬼王潮”就在今天

共享信用服务亭来了!可以借很多东西办很多业务

当心!这两年在多地酒吧蹿红的"咔哇潮饮"是毒品

来源:西湖之声综合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目前,杭州到北京的高铁,最快用时约5小时!未来可能只要30分钟,我国开始研制高速飞行列车,时速4000km!从杭州到北京只要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