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大潮最佳时间来啦 赛过八月十八的“鬼王潮”就在今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8 07:07   

钱塘江大潮最佳时间来啦 赛过八月十八的“鬼王潮”就在今天

钱塘江大潮自古以来被称为天下奇观。

今天是农历七月十八,为农历七月的大潮汛,俗称“鬼王潮”,有时它的观赏度还赛过八月大潮。

这两天的钱江潮已经开始一天天大起来。昨天,钱报记者来到下沙七格钱塘江沿岸,不少游客和市民已经在江堤边一睹钱江大潮的风采了。

观潮客慕名而来 200多人聚集下沙七格

潮水分早晚两次,昨天的早潮从凌晨零点15分开始,大江东外八工段的涌高有1.6米,还是很大的,但是黑漆漆的夜里看潮的人毕竟不会多;晚潮从下午1点左右开始,同样是在大江东外八工段,涌高1.3米,相对早潮要小。

14点左右,在下沙七格的钱塘江边,好多观潮客慕名而来,有摇着扇子的附近居民,有拿着单反相机的摄影爱好者,还有骑着电动车路过的……目测有200多人。

一条白线正在靠近,传来一阵阵万马奔腾的声音。

原本在岸边钓鱼的市民,都开始收拾渔具。有些市民站到了离岸边最远处的制高点,“这里看得清楚,而且等会儿潮水过来,不会被掀翻。”

远处,只见钱塘江大潮横贯整个江面,白浪不断翻滚着,形成一道白色的城墙。

潮水冲上岸 有人躲避不及湿了身

“来了,来了。”众人欢呼、奔跑、尖叫,看潮的气氛变得紧张而兴奋。

一位从市区赶来拍钱塘江大潮的摄影爱好者告诉钱报记者,知道这几天有大潮,所以他们组团过来拍摄。按照规律,今天(9月8日)的潮水肯定还要大,他们还会来追潮。

14点16分,左侧的潮水首先到达岸边,掀起的浪潮直扑向岸边的人群。有人跑得快,避开了潮水,还有人来不及躲避,衣服被打湿了,狼狈地赶紧跑向了远处。江面上则是波涛汹涌。

刘大伯随子女来到下沙定居,来杭还没多久,他最大的爱好就是沿着江堤逛逛。

“我老家是江西的,以前没看过大潮。今天我是听附近居民说潮会很大,所以特意来看一看。”刘大伯说。

推荐阅读:

杭州全新推出租购同分 你还买房吗

今年杭州有7个过街设施开工或续建 缓解局部拥堵

4万阿里员工今天开年会 整个杭州都跟着忙嗨了!

共享信用服务亭来了!可以借很多东西办很多业务

当心!这两年在多地酒吧蹿红的"咔哇潮饮"是毒品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通讯员 潘储文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钱塘江大潮最佳时间来啦,赛过八月十八的“鬼王潮”就在今天,预测今天钱江潮14点10分经过萧山观潮城,14点23分经过下沙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