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家属向健身房索赔100万元 “九堡女白领健身房内意外猝死”一案开庭
2017-08-26 06:55:27 杭州网

    今年5月18日,周小姐在九堡多立方小区菲力伟健身房里,上跑步机跑了没几分钟,就突然倒了下来,经抢救无效后去世。

    昨天,江干法院开庭审理了周小姐的母亲、继父、丈夫向菲力伟健身房索赔案,家属索赔死亡赔偿金等合计100万元。

    家属称,这是根据近200万元的实际损失,向健身房一方主张50%赔偿款后算出的,同时不放弃主张剩余50%赔偿款的权利。

    家属:健身房未采取任何急救措施

    周小姐家属认为,在120到达前的近半个小时里,工作人员没有采取包括心肺复苏在内的任何急救措施,错过了黄金抢救时间。

    “作为健身房,应该对运动领域的运动损伤、突发心脏疾病等有充分的认识,并制定应急预案、配备相应的药品、设备和掌握急救技能的教练人员。”家属律师指出。

    家属律师还重点指出,健身房工作人员在拨打120时声称周小姐是摔伤的,这严重误导了120急救中心的判断。

    健身房:发病原因不明,只能按120要求急救

    菲力伟健身房的律师说,对周小姐的意外去世深感痛惜,但责任要理性客观看待。“健身房一直积极处理这一事件,事发第一时间就派出多名员工陪同家属,有求必应,安排住宿和接待,一共花费14000余元。”

    健身房方面表示,周小姐因自身原因引发猝死,“猝死是医学界的一大难题,不能预测和预防,无力为之。”

    健身房一方说,没有任何法律规定健身机构要配备医生、急救设备和具有急救资质的人员,被告已经尽了合理的安全保障义务。

    “当她从跑步机上缓缓倒下后,被告员工立即放平周小姐身体,脚垫高,还拨打120急救电话。”被告律师说,由于发病原因不明,工作人员只能严格按照120急救中心的指示进行急救。

    针对家属指出的“摔伤”误导一说,法庭当庭播放了两段120接听录音。录音中,起初,工作人员表示周小姐从跑步机上滑下来了,后来也偶尔提及摔下,但一直表示没有外伤、没有出血,但有点蒙。健身房认为,工作人员当时对周小姐状态描述准确客观。

    健身房愿进行人道主义补偿

    周小姐倒下后是否需要进行心肺复苏?家属方律师以权威医学文章佐证说,心源性猝死的最佳抢救时间是5分钟以内,进行心肺复苏。

    健身房则反驳说,周小姐倒下时呼吸脉搏是正常的,当然不需要进行心肺复苏。

    据悉,健身房曾申请对周小姐死因进行鉴定,但遭到家属一方的拒绝。“现在无法查明死亡的真正原因,以及没有进行心肺复苏与死亡之间是否有直接联系。家属要承担举证不能的后果。”

    “120未能在较短时间内赶到,可能是交通拥堵,也可能是医疗资源稀缺。这是一个社会问题,不能将这样的社会问题强加于一个企业。”被告律师说,“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在法院判我们无责的前提下,我们可以对原告给予5万元补偿。”

    该案将择日宣判。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辛成 记者 黄洪连    编辑:汪浩    
     图库
“撒狗粮”绝招频 ...
亚洲宠物展 萌翻你!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外挂模式!印度民众...
王凯登男刊封面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企明星”科创企业滨江“论剑”
·杭州将出台财税政策 促进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杭州一对情侣游通灵山迷路失联
·“我能做什么”?高新区(滨江)党员献血为 ...
·浙江15岁及以上人群 两成是烟民!
·秋石快速路半山路北匝道27日开通 2分钟到高速口
·航拍杭州南高峰塔基遗址“双峰插云”制高点
·清华二校门被刻“皇上我来了” 标志性建筑屡...
·男子无证酒驾撞交警拖行330余米 涉嫌故意伤 ...
·陕西一女孩手术台上拔牙 医护人员手术台旁吃瓜

旅美大熊猫贝贝庆 ...

天太热!土耳其民众...

蒋欣瘦身一双袜子 ...

韩雪将游客照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