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北高峰上看火烧 登山的潘老师准确判断出起火位置打来电话
2017-07-09 07:19:25 杭州网

北高峰上看火烧 登山的潘老师准确判断出起火位置打来电话

火灾现场照片由消防提供

昨天10:54,潘先生来电:花蒋路和余杭塘路附近有很大浓烟。我是在北高峰这里看到,判断出大致位置的。起火了吧!

记者张超:潘先生50多岁,是杭州一所技校的老师。昨天中午电话联系他时,他还略带急促的呼吸声。他正在下山。

问他有没有拍到起火照片,他说距离太远,直线距离都有好几公里,手机拍不清楚。

问他,为什么能这么确定是那块地方起火?

潘老师说,自己就住在留下,经常开车在城西转转,时不时爬山,喜欢从山顶俯瞰城市,对城西这一片还算熟悉。

10点40分左右,他刚刚爬到半山腰,回头看到城西一块位置有烟冒出来,他琢磨了一下起火位置,判断是在花蒋路和余杭塘路附近。

潘老师平时喜欢爬山,只要有空,就会一个人来爬。城西的老和山、小和山、北高峰都已经爬得很熟了,有时候单位组织爬北高峰比赛,他只要10多分钟,就能跑到山顶。

“我爬山很多时候是临时起意。今天早上,因为休息天,七八点钟起床,老婆孩子还在睡觉,我自己下了碗拌面吃吃,又去买了菜回来,再开车出门,把车停在西溪路上,10点多开始爬山的。”

潘老师爬山有个小秘密,带两瓶水上山,其中一瓶藏在半路的草丛里,做个记号,下山时补给。他笑说,这就是他的一个小聪明。因为夏天爬山,出汗太多,要及时补充水分,一瓶水不够,两瓶水都带到山顶又太累赘。

潘老师观察判断的火情位置还真是准的。

潘老师来电之后,紧接着又有两位读者打进快报热线:余杭塘路花蒋路口,新的学军中学对面的工棚起火,火势很大……

随后,消防部门发布消息:10时49分蒋村中队接到报警,位于花蒋路石祥路口附近工棚起火,蒋村中队出动三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并拉祥符中队两辆水罐车增援。到场后发现是一幢两层的活动板房在燃烧。12时47分火势熄灭。现场无人员伤亡。火灾过火面积约80平方米。起火原因还在调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张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仙居方岩云海缭绕 ...
卢沟桥的记忆
人生璀璨如烟火
走进G20汉堡峰会国...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7月8日杭州东站多趟列车晚点 现已逐步恢复
·
·第十一届中国南方血管大会召开 大咖齐聚杭州...
·杭州土壤污染防治放大招 请市民举报参与监督
·高温津贴自6月开始发放 你领到"清凉钱"了吗
·杭州师范大学成立整合药学院 致力培养医药产...
·2017年健康中国行浙江周活动启动 重点关注老...
·郑州烈士陵园呼吁:请不要在旁边跳广场舞了
·女子腹痛急救车上产子 快生时才知自己已怀孕
·小区寻觅健身场地难 广场舞大妈抢年轻人篮球...

加拿大:绚丽烟火 ...

“博伊蹦巴”狂欢 ...

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

何炅节目现场发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