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为从父母那儿弄钱 小伙子竟然自编自导一出绑架戏
2017-06-02 07:09:29 杭州网

你儿子骑车刮伤了我们的车 马上拿4万出来,不然要他一根手指头!

小刘父母来派出所报警 警方供图

小刘父母来派出所报警 警方供图

5月26日0点刚过,一对中年夫妇急匆匆跑进留下派出所报警,说儿子被绑架了。

原来夫妇俩收到一条手机短信,大意是说,你们儿子刚才骑电动车把我们的车给刮到了,小子态度嚣张,不道歉反而骂人,“现在他在我车上,你们打4万块到他支付宝上,我们就放人。你们可以报警,报了警我们立马放人,但你们儿子会少根手指头!”

丈夫刘先生说,他们是安徽人,在杭州工作大半辈子了,才安下家来。因为都是工薪阶层,之前家里又刚出现一些经济方面的问题,一口气拿4万块钱出来,实在是做不到。

民警推测,除了真的发生绑架案外,小伙子也有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被骗子骗到哪里去躲起来了,所以联系不上。然后骗子再来联系他父母,假装绑匪要钱;另一个可能就是碰瓷,不排除有碰瓷团伙扣住了小伙子不放。

值班民警马上呼叫增援,大半夜的,20多个警力全部投入调查当中。

凌晨3点半,民警还在忙着叮嘱刘先生夫妇拖住绑匪,尽可能约定时间地点、要他们出来见面,刘先生的儿子小刘却突然从家里来了电话。“他们把我放了,可能是气消了吧……我没事,就是他们把我手机给摔碎了……”

刘先生夫妇长舒了一口气,民警却并没就此打住。

民警问小伙子到底怎么回事?小伙子说,昨晚,他在西溪路边刮了一辆轿车,车上下来三个人抓着他要他赔,开口就是4万。他不肯,对方就把他控制起来了。

民警进一步追问,事发地点具体在西溪路什么地方,小伙子支吾起来。民警起疑,一定要小伙子带大家去重走事发路线。

于是,小伙子带着一队民警去找“现场”。

他犹犹豫豫地带着民警到了一个路口,说这里就是案发地。民警把前一晚上的监控画面都看了,这个路口根本没发生过这种事情。

这下小伙子傻了,承认这是自己“自导自演”的。

小刘今年21岁,职高毕业后就尝试过创业开房产中介公司了,不过因为经验不足,公司很快倒闭,负债累累。父母之前已帮衬他不少,可如今债务还剩下3万多元,“我实在没脸问爸妈要钱了,但不要又不行。昨晚我喝了点酒,壮壮胆,就编了这个绑架的故事……”

小刘说,闹到凌晨3点多,他已大概猜出父母报了警。为免麻烦,且考虑到第二天一早还要上班,他决定自行终止这场闹剧。

听了儿子说的情况,刘先生夫妇在民警面前都低头不语。念在小刘主观上并没有报假警的故意,民警对他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后,对他做出了行政警告一次的处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胡斌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香港回归20年成长印记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斯科城市景观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致敬公望再绘新图 富阳“公望富春”文化周活...
·杭网义工给残疾家庭小孩送去六一心愿礼
·一方自由想象的空间! 杭州市府幼迎来盛大六...
·杭州孩子有一个儿童安全大礼包请签收
·少年强则国强 京杭运河见证“小小河长”成长礼
·这个“六一”全家一起去科技馆嗨翻天
·萌!萌!萌!杭州珍稀动物宝宝们度首个儿童 ...
·男子游览溶洞景区踢断钟乳石 两脚没断再补一脚
·无人机实名登记存“漏洞”:胡乱填写也能过
·小伙为抢球场 与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挥拳相向

美泉宫夏夜音乐会

面桥竟能承载421公斤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

《亚瑟王:斗兽争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