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跌倒后站起来,这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2017-06-02 06:35:58 杭州网

从无名大山到杭州萧山,曾经的哭喊变成如今的笑颜 社会各界的帮扶,让困境中的母女找到了坚实的依靠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工作有了,孩子上幼儿园的问题解决了——因“街头踩女”事件受广泛关注的黄潇潇母女的生活梦终于在萧山圆上了。

儿童节前一天,黄潇潇给2岁半的女儿小星星扎了两条可爱的小辫子,陪着孩子第一次走进了幼儿园。

从5月上旬的当街哭喊,到儿童节的开颜欢笑,短短20多天里,小星星随着妈妈从萧山回到湖南,又从家乡那座不知名的大山深处回到了她曾经跌倒的萧山。梦境般的转折对于孩子来说也许只是短暂的痛与累,但对于身为人母的黄潇潇来说,却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从来没有这么多人对我这么好,我希望留在杭州、留在萧山。”

起因并不美好,但通过社会各界的努力帮扶,黄潇潇和小星星迎来了她们简单的小幸福。

捐款捐物,社会爱心汇聚 更有男士愿意给出一个“肩膀”

自从本报还原“街头踩女”事件始末并报道黄潇潇母女的困境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爱意纷纷向萧山汇聚。众多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通过各种渠道联系萧山警方,表示愿意向黄潇潇母女提供帮助。

家住滨江的李先生看到报道后,带着妻子专程赶往萧山看望黄潇潇母女,并亲手送上了2000元爱心捐款和1箱童装。

黄潇潇感动得有点不知所措,一直向李先生夫妇要电话,说今后一定要回报他们。“不必了,我们也不求你回报,只要你好好工作、好好照顾小孩就行。”李先生婉拒了黄潇潇的要求。

更多的爱心人士没能直接找到黄潇潇,便将善款和玩具、衣物等送到了新塘派出所,请民警转交。还有一些有着与黄潇潇相似经历的人致电派出所,向民警诉说自己的生活经历,说着说着便哽咽了。最有意思的是,有几位男士腼腆地表示,愿意给黄潇潇母女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

各部门联手帮扶解决困难 爱心和正义让母女俩重新站起来

各界爱心虽然暂时让黄潇潇母女的生活有了保障,但她们的根本困难仍然没有解决。民警下定决心,向相关部门寻求帮助,让母女俩早日摆脱困境。萧山区妇联、民政局、慈善总会等部门得知黄潇潇母女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介入,给予母女俩各种形式的帮扶。

萧山区妇联安排了专业人员对黄潇潇开展心理干预,帮助她解开心结,摆脱精神抑郁,同时积极联系幼儿园,并梳理爱心企业信息,帮黄潇潇找工作。萧山区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积极协调,临时救助小星星,让黄潇潇安心找工作,无后顾之忧。萧山区慈善总会则组织开展针对黄潇潇母女的捐助活动,在黄潇潇有稳定生活来源前帮她解燃眉之急。

在各部门为黄潇潇母女四处奔走时,浙江广电开元名都大酒店的负责人多次联系新塘派出所,最后还赶到了萧山区公安分局,诚恳地邀请黄潇潇到酒店工作。为方便黄潇潇照顾女儿,酒店还安排单间给母女俩居住。负责人还提出,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酒店边上有一所民办幼儿园,而且该幼儿园有托班可供小星星入学。

在妇联工作人员和民警的陪同下,黄潇潇带着小星星去了几家单位实地了解了情况。考虑到小星星上幼儿园的问题,黄潇潇最后还是选择了浙江广电开元名都大酒店,成了员工宿舍楼的保洁员。

酒店边上的小巨人幼儿园也敞开大门,接纳了小星星,为孩子办理了入托手续。幼儿园的朱园长得知小星星的家庭情况后,提出孩子可以免缴3年的全部学费。黄潇潇觉得这样不妥,坚持要按规定缴费。最后,双方一致同意,先免缴第一年的学费,等黄潇潇有能力独立抚养孩子后,再酌情缴费。

工作、住宿、入学,所有困难都得到了解决,回想起过往的一幕幕,黄潇潇充满了感激:“我想给所有帮助我的人鞠一个躬,谢谢他们,也谢谢这座城市的爱心和正义。”

在曾经跌倒的地方站起来,黄潇潇重拾对生活的信心,便是给小星星最好的儿童节礼物。(当事人均系化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勇 记者 钟玮    编辑:汪浩    
     图库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体验民俗 享端午佳节
人生璀璨如烟火
“活力悉尼”灯光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致敬公望再绘新图 富阳“公望富春”文化周活...
·杭网义工给残疾家庭小孩送去六一心愿礼
·一方自由想象的空间! 杭州市府幼迎来盛大六...
·杭州孩子有一个儿童安全大礼包请签收
·少年强则国强 京杭运河见证“小小河长”成长礼
·这个“六一”全家一起去科技馆嗨翻天
·萌!萌!萌!杭州珍稀动物宝宝们度首个儿童 ...
·奇葩司机买车不买轮 开着没轮挂车冒险上高速
·当绿鬣蜥成为网红宠物 儿童该不该养"神奇动物"
·河北邯郸“萌娃交警”儿童节陪妈妈指挥交通

面桥竟能承载421公斤

曼彻斯特集会悼念 ...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