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女儿整天宅在家 杭州一个妈妈愁都愁死了!
2017-03-23 09:35:55 杭州网

宅女 一个妈妈的焦虑

前日13:52,一位妈妈来电:我女儿1987年生的,大龄青年了,怎么办啦?还没对象。我们是杭州本地人,她在的单位都是女性为主,她一下班就回家,也不出去玩,报纸说的宅女就是这种人,你说麻不麻烦啊?我以后要死了谁来照顾她啊,又是独生子女,我愁都愁死了,痛苦啊!还是以前好,婚姻可以包办,我们包办了就好了,你们能不能帮我一下啊?

她是想找个杭州人,我是无所谓,只要她喜欢,我就同意。我真可怜啊,我房子都给她买好了,装修都装修好了。她刚大学毕业的时候,二十四五岁,我叫她找,她不同意,说我好像要把她推出去一样,我肯定不是这样啊。她整天不出去,怎么找啊,你们能不能帮帮我?她性格内向的,身高1米60,九十五六斤重,相貌嘛,大美女算不上,中等绝对有的,又是事业单位,蛮蛮好的一个人,搞得我都睡不着了,你们帮帮我吧。

(一)

女儿今年30岁,大学本科毕业,理工科,在一家事业单位做技术管理工作,年薪8万—10万元。

“我急得要死,她不急。女儿没有正式谈过对象,给她介绍过几个,最近的两个,一个说个子不够高,一个说他老家离杭州有几千公里,太远了……晕死我了,我说你怎么自己不找呢,她说,我要的人不要我,要我的人我不喜欢……我说你好快点结婚了,只要你喜欢,我都不干涉你,你过你的日子,我们老人有老人的生活。哎呀,我怎么生了这么个女儿……”

妈妈在电话里是那种又爱又痛的声音。

作为未来丈母娘,她已经把条件放得最低,对未来女婿的要求,只要女儿喜欢就行!

去年峰会前,她给女儿在市区买好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花了192万,装修又花20多万,连新碗筷也备好了!

女儿这边呢,没啥动静,下班回家,吃个饭,然后窝在卧室里打游戏,周末也不出去玩。

“上次有人给她介绍,她一听不是杭州人,就不高兴,说到时候农村里一大堆亲戚要住进来,吃不消。我是想通的,要住就给他们住,那有什么,人多热闹呀,来了就住在我们家好了。我老说,我跟你差30年,我们肯定要先走掉的,我走掉了,你一个人孤零零怎么办?”

(二)

乖乖女,这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

她属于慢热型,一开始饭局有点尴尬,不过,聊着聊着,我们这桌笑声最大。

女儿说话小声,不过,讲到兴奋处会时不时飙几句杭州话,单眼皮配脸上微微的婴儿肥,长相嫩得像学生。

女儿说,那年被妈妈拉去相亲,一年见了十几个男生,都见怕了,不熟的人聊不起来,一句你好,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近两年,也没再相亲过。

“我说远一点没关系,结果她给我找一个边疆的啊,那么远,这个人是妈妈在公园里聊天聊过来的,我说的远不是那么远,我说的远是余杭、萧山区!”

“这个人不挺好的么,人家工作和房子都在杭州!”妈妈说。

“我说对方房子可以没有,但工作要稳定,她给我找了一个研究生,财经大学毕业的,在一家大公司做融资,本来其他方面挺好的,就是父母租房住,哥哥租房住,他也租房!”

“他是一只潜力股,不是蛮好的嘛!”母女俩一来一去,嗔怒着,我感觉到的却是满满的幸福。

“还有一个人特别老实,微信发过来:你好,我回:你好,然后就没有下文了,男方妈对我妈说,你们女孩子要主动一点。我只能呵呵了。”

“哦,想起来了,那个是社区医生,我在一次相亲活动中认识的。”妈妈说,她物色对象也不是瞎搞搞的,掐牢三个要点,大学毕业、工作稳定、身高1米7以上。

女儿说,最坑的一次,妈妈拿着她10多年前的照片去相亲,人家一看,问,你家是闺女还是男生?

吃着菌菇,聊着天,我们的这顿饭变得越来越轻松愉快。在女儿的轻描淡写中,我也大致了解了她的相亲历程。

妈妈说,打电话给快报的事,女儿不知道,要采访女儿的话,还得征求下女儿意见。她这么迫切的心情,依然不忘小心呵护着女儿。妈妈说,正好约了女儿在外面吃饭,可以一起聊聊。

为啥娘要约女儿在外面吃饭?“我是怕女儿回家吃了饭,就回卧室,门一关,那样怎么沟通啊?在外面吃饭就可以面对面坐着,敞开心聊聊天。”

晚上6点,我应邀赴约。

餐馆在钱江新城,是母女俩都喜欢的一家吃菌菇养生菜为主的饭店。

这位妈妈60岁,头发乌黑,长相年轻,清秀的脸上架一副近视眼镜。给我的感觉:热情、外向、开明。

眼前的女儿,在我跟她妈妈见面寒暄时,眨巴着眼睛,一愣一愣地看着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博鳌亚洲论坛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举行总统选举 ...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7杭州茶文化博览会将于月底开幕
·杭州师范大学3000师生助力剿灭劣五类水
·一起来瞧瞧 咱们浙江如何打造绿色农业标杆省份
·浙江启动第二期文化研究工程 打造当代“浙学...
·微信上人人都有的这个功能 不管好你就麻烦了
·浙江誓师剿灭劣Ⅴ类水 杭州要做排头兵
·徐静蕾携新电影《绑架者》来杭:喜欢做什么 ...
·江口沉银遗址考古:确认是战场遗址非主动沉银
·重庆一学校无垃圾桶 每个学生书包都携带环保袋
·移动支付快速增长 警惕二维码背后隐藏的陷阱

圣彼得堡的“海洋 ...

布达佩斯庆祝圣帕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