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保安谢师傅的新体力活 把业主骑回来的共享单车搬离小区
2017-03-23 09:26:32 杭州网

最多一晚和同事 搬了40多辆 腰都酸了

单元门口、绿化带、健身场地、车库、楼道……

共享单车入侵小区

共享单车“相互扶持”倒向绿化带

共享单车“相互扶持”倒向绿化带

现在杭城大街上,随处可见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骑走,有些人会直接骑到家门口,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不过你在骑着共享单车进小区、到家门口后,会把车停在哪儿?

说起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城东草庄景墅小区的老谢更多的是心疼和无奈。

晚上最多看到40多辆各色单车

深夜保安把车子一辆辆挪到小区外面

老谢全名谢九斤,“就是一斤两斤,一直到九斤的这个九斤。”老谢这样自我介绍。

他是草庄景墅小区的保安主管,人长得块头很大很结实。昨天下午,老谢已经整理好了一张表格,上面是小区里停放着的共享单车统计,除了地址,老谢还在后面标注了颜色,我看了下,大部分是小白(哈罗单车),一共13辆。

“还有两三辆车没有统计”,老谢带我去物业办公室后面的非机动车库口看了看,两辆还没来得及统计的小白相互倒伏着靠在车库口的绿化带上。

老谢看着心疼,专门打了12345热线反映。“天气好的时候,这样的情况在小区里更常见。这里是自行车、电瓶车进出的口子,进进出出挡着坡道,估计是有人不高兴了,弄倒了车子。”

这些共享单车对老谢这些小区管理人员来说,是新事物。今年春节前,他第一次见到了共享单车,是一辆小灰(骑呗单车),就停在某幢的单元门口。车子停了两天也没见人来动,老谢怕被贼骨头惦记,专门去看了,结果发现是辆“公共自行车”,当时以为是杭州的公共自行车“小红车”出了新款式,一般在小区里发现小红车,他们都会通知公共自行车公司,对方会及时上门来取,但那次打电话过去,对方说,不归他们管。这之后,老谢才知道,这是网上炒得很热的“共享单车”。

蓝天城市花园,共享单车你这是在占车位吗?

蓝天城市花园,共享单车你这是在占车位吗?

“后来五花八门颜色的车子都来了,灰的、黄的、蓝的、白的,一开始是灰的多,现在是白的多。”天气好的时候,每天晚高峰都能看到住户们骑着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回来,这些骑回来的共享单车,大部分是随意停放。

一楼的电梯厅、楼道口、无障碍通道口、绿化带、甚至是机动车车库口,只要是块空地,能放得下一辆自行车的,都有可能被共享单车“占领”。

虽然停放只有零零星星的一两辆,但有不少业主找老谢来抱怨,有时候连行人进出都很麻烦,别说其他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了。

现在,老谢和几个保安,每天都会在小区里转一圈,看看共享单车的数量。最多的时候,晚上看到40多辆各色单车。老谢和保安们,每隔两三天,都会在半夜人最少的时候,把小区里乱停的共享单车一辆辆挪到小区外面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里放好,搬不动就用电动小三轮拉。

早上,再看着住户们扫码把车骑走,晚上再把车骑回小区,深夜又是老谢他们一阵忙活。

我昨天在小区里转了一圈,确实发现老谢说的那些地方停着共享单车,机动车库的口子上,地上刷着几个大字:“禁止停车”,这主要是针对机动车的,但偏偏就有一辆小白停在这里。如果有汽车从车库开出来,要提前打方向,不为别的,避开小白以免车子被划。

还有一辆小白就停在了4幢楼道口旁的绿化带上,可以看出,最后一位骑车人有意识地没有停在楼道口的通道上,可能是为了不影响其他人进出,却没有考虑绿化带上能不能停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博鳌亚洲论坛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举行总统选举 ...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7杭州茶文化博览会将于月底开幕
·杭州师范大学3000师生助力剿灭劣五类水
·一起来瞧瞧 咱们浙江如何打造绿色农业标杆省份
·浙江启动第二期文化研究工程 打造当代“浙学...
·微信上人人都有的这个功能 不管好你就麻烦了
·浙江誓师剿灭劣Ⅴ类水 杭州要做排头兵
·徐静蕾携新电影《绑架者》来杭:喜欢做什么 ...
·江口沉银遗址考古:确认是战场遗址非主动沉银
·重庆一学校无垃圾桶 每个学生书包都携带环保袋
·移动支付快速增长 警惕二维码背后隐藏的陷阱

圣彼得堡的“海洋 ...

布达佩斯庆祝圣帕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