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1987年浙江考出的第一批12个程序员 你们现在哪里
2017-03-13 07:38:52 杭州网

转眼已经30年了

老孙想找大家聚一聚

老孙当年在香料厂计算机室的工作照 图片由老孙提供

昨天中午,孙先生给“都市快报”官方微信留言:1987年9月浙江省进行了第一次计算机程序员水平考试。当时全省有600多人报名,400多人参加考试。最后7人通过程序员水平考试、5人通过高级程序员水平考试。我就是通过考试的程序员之一,现在已经整整30年过去了,我想在今年30周年的时候,把大家召集起来聚一下,也想了解一下他们30年后在从事什么工作。

孙先生真名孙健,62岁,在昙花庵路家电市场一楼有间蛮大的店面,做音响生意。昨天下午我在店里见到老孙,留着板寸,看不到一丝白发,身材高大,声音浑厚,完全不像“60”后。

老孙是杭州人,小时候就喜欢研究收音机、无线电,16岁初中毕业,17岁进杭州香料厂,每天的工作,就是钉存放香精的木头箱子。

老孙还保留着当年的成绩通知单

老孙还保留着当年的成绩通知单

香料厂的香精基本上是食用香精(现在叫添加剂),玫瑰香精、桔子香精……原料500多种,配方600多个。配好的香精称重后,分门别类装到罐子里,再装箱。

1973年,老孙还是学徒工,他自己画电路、图纸,研究出一套自动灌装技术,让香精灌装方便了很多,一下成了厂里技术骨干,参加了杭州市电子技术交流队,交流队里都是各个单位的技术能手,每周三脱产搞活动,交流学习的都是当时最新潮的科技,电脑就是其一。

1973年底,老孙向厂里建议,买一台学习电脑,用于工厂管理,领导同意了,买回一台12寸西湖牌黑白电视,一台游戏电脑主机,还有一个夏普双卡录音机(当时电脑程序可以用磁带储存)。老孙自学了编程,买回的电脑主要是管理500多种原料和600多种配方。

1982年,老孙考入浙大的业余大学,学习自动控制,在浙大他第一次接触了第一台正规电脑,是苹果电脑,有14寸黑白显示器,用的是给初学者使用的BASIC语言。

推荐阅读:

本周杭州气温会迅速下降 羽绒服重新穿起来

杭州网约车新政过渡期满后 网约车考试爆满

点亮小豪上学路的不是善款 而是“不知名”的爱

太冲动!因排队顺序起争执 三名摩的师傅动了刀

绿城逆转赢球!进场时暖心球员用球衣给球童挡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春日飞雪遮山色
中国维和警察防暴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朴槿惠搬出青瓦台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万物生长大会开启杭州“双创”新征程
·浙江工商发布2016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2017杭州市中小学“低碳改变环境”栽种季启动
·2017“中丹旅游年”丹麦准备了多种“新玩法 ...
·赵光育:聚焦土壤防治 建议重建一所杭州大学
·陈振濂:建议小学教育先学书写后学拼音
·新辟公交线路 方便乘客出行
·因下棋被讲心生怨恨 合肥男子竟半夜纵火烧车
·4名农村小学生进机器人决赛 拿不出4万参赛费
·大学生骑“死飞”坠崖身亡 自行车店判赔47万

韩代总统呼吁国民 ...

马耳他著名景点“ ...

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

奥斯卡红毯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