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点亮小豪上学路的不是善款 而是“不知名”的爱
2017-03-13 07:01:15 杭州网
    《每天的上学路都是黑的,10岁的孩子却点亮了这么多人的心》后续

“天亮了!”

3月1日早上6点20分,小豪拉着妈妈罗小然的手走出小区门口时,突然惊呼起来——爸爸去世后,这是他第一次在上学路的起点上看到太阳。

也就是在那天,罗小然也迎来了一个新的起点——她换了工作,到小豪的学校做保洁,每月有2500元,工作时间是工作日的上午8点到下午4点——终于,她可以和儿子同进同出,不用再为接送问题纠结。

而这一家人同样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他们一致决定:靠自己的力量,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

从小豪的故事见诸报端到今天,前后18天。这18天中,一家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内心波澜——来自全国各地的善意涌来、家庭成员的思想斗争、对好心人的一一婉拒,直至最后坚守住最初也是最基本的愿望——等到条件符合相关政策,就为小豪转学。

杭州市外语实验小学的员工食堂里,罗小然和小豪对坐着吃早餐。早餐、午餐,母子俩都可以免费在学校解决,这也是一家人唯一接受的援助。

“我不想孩子们依靠别人的资助生活,他们爸爸不在了,以后的路,我们要自己走。”罗小然笑笑。

18天

一股股爱心暖流的汇聚

从一开始,罗小然一心只想为小豪转学到离家近的学校。可是,她没有想到,那么多热心肠的人将自己的善意从四面八方送到她一家人面前。

一位杭州的企业家说,Ta愿意每月给一家人提供3000元生活费,并资助小豪姐姐上完大学;

一位辽宁的朋友说,Ta愿意接小豪一家去辽宁,给小豪安排当地最好的学校,并解决罗小然的工作问题;

一位上海的朋友说,Ta愿意在小豪学校附近为一家人租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

一位小豪学校附近的居民说,Ta愿意邀请小豪母子去他们家居住;

一位小豪学校的家长说,Ta愿意每天开车接送小豪上学……

罗小然已经记不清自己接过多少这样的热心来电,但她记得,电话那头的南腔北调中,这句话出现的频率最高:“我想帮帮你们,我愿意……”

小豪学校的保安老刘也接到了很多类似的电话,他尽量都记下来:“全国各地的电话都有,辽宁、湖南、山东、福建、上海、广东……当然,杭州本地的最多。”

不少同行也加入了这支队伍,本报专刊中心、文体中心的记者转来好几个想帮忙的朋友电话,浙江电视台、杭州电视台、都市快报等媒体的记者看到小豪的故事后,私下找到我们,希望能为小豪一家提供帮助:“请不要提起我们的名字,我们不想给孩子增加心理负担,能帮上忙就好。”

不求回报、不留姓名,就是这样一股“不知名”的暖流,在16天中将小豪一家环绕。

推荐阅读:

本周杭州气温会迅速下降 羽绒服重新穿起来

杭州网约车新政过渡期满后 网约车考试爆满

首届万物生长大会召开 杭州成年轻人造梦的地方

太冲动!因排队顺序起争执 三名摩的师傅动了刀

绿城逆转赢球!进场时暖心球员用球衣给球童挡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玲 文 记者 杨子健 实习生 廉笑尘 摄    编辑:汪浩    
     图库
春日飞雪遮山色
中国维和警察防暴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朴槿惠搬出青瓦台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7年杭州将加大网购消费维权力度
·“停课”变“旷课” 谁来为我的篮球梦买单?
·李书福:中国应该要发展甲醇汽车在全国的推广
·杭职院举办校园开放日 千名应届生体验各种专...
·万物生长大会开启杭州“双创”新征程
·浙江工商发布2016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2017杭州市中小学“低碳改变环境”栽种季启动
·因下棋被讲心生怨恨 合肥男子竟半夜纵火烧车
·4名农村小学生进机器人决赛 拿不出4万参赛费
·大学生骑“死飞”坠崖身亡 自行车店判赔47万

韩代总统呼吁国民 ...

马耳他著名景点“ ...

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

奥斯卡红毯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