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整套小虎队卡带最高能卖上万元?虚高了
2017-03-13 07:41:54 杭州网

流行乐卡带的收藏市场价几十块到几百块不等

现在花16块下载赵雷《八十年代的歌》的歌友

和当年在音像店苦苦淘碟的歌迷是一样的情怀

这两天,一则“小虎队的卡带能卖到上万块”的帖子很火,据说当年小虎队的单盒磁带,现在的市场价格从80元到4000元不等,有些甚至更高,整套价格上万块。

很多网友看完这则帖子后开玩笑说,大家赶紧散了回家,没事翻箱倒柜,看看当年的卡带还有没有?说不定压箱底里的几盘卡带,可以让你“一夜暴富”?

小虎队的整套卡带能卖到上万元? 卖家都说绝对是虚价

当年小虎队的卡带真的这么值钱?

70后的王先生是山东人,初二那年,因为喜欢张学友,买了他人生当中第一盘卡带,花了7.8元,之后他开始慢慢收藏卡带,现在家里有2000多盘,除了收藏外,他也会在一些二手论坛上售卖。

小虎队的卡带能炒到上万块?

王先生觉得不可能。“就算是2002年在卡带价格最高峰时,整套正版台版的小虎队卡带也没有炒到这么高,更何况,现在的卡带市场行情并不是最好。”

不少当年从港台引进的流行歌曲卡带可分为大陆版和港台版。王先生说如今的正版港台版已很稀少,王先生卖卡带20多年,他说自己买过最贵的卡带是王菲的专辑《风从哪里来》,“卖给一个发烧友了,正版的,400块,良心价了”。

整套小虎队卡带最高能卖上万元?虚高了

同样是70后的何先生,20年前也是从一个流行歌发烧友开始收藏卡带、最后开起了一家音像店。他也说,印象中的小虎队台湾飞碟唱片正版的卡带,没像网上说的那么高。

“一盒不可能,整套也不太可能。当年卡带收藏价卖得最高的应该是张学友1993年的专辑《吻别》,销售2000多万张,但即便是2000年前后内地卡带市场价最热的时候,也没像现在传说的那么疯狂。我手头曾经有一张高胜美的卡带,一个发烧友开着奔驰来我的音像店,我出价400块,他讨价还价,最后300块买走了。”

网上还有一种说法,邓丽君正版的东京演唱会的卡带据说是绝版,市场价最后被炒到20000块。对此王先生也说不太可能。

“邓丽君的卡带确实一直处于稳步上升的趋势,从最初的5块左右,炒到现在的200块,当然也不排除有出价上千的卖家,但2万块绝对是虚价。”王先生说。

整套小虎队卡带最高能卖上万元

卡带极盛时期

曾有唱片公司靠卖一张卡带专辑盖起一幢大楼

价格虽然虚高,相信收藏卡带的人,都是为了找寻当年的青春记忆。

上世纪80年代,港台流行乐陆续通过卡带传入内地,多数通过电台打榜,很多唱片公司会将歌手制作的Demo(样带)寄给内地电台,让电台给出建议,如果打榜效果不错,唱片公司会通过发行卡带主推专辑或歌手。

卡带也是当年很多年轻人接触内地流行乐最为重要的媒介。

1992年,内地第一家唱片公司大地唱片正式成立,1994年,该唱片公司推出《校园民谣》,专辑卡带还没正式推出前,当时在杭州西湖之声电台任音乐主持人的彭激扬收到了还没完全录制好的Demo小样,包括《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寂寞是因为思念谁》《上班族》四首歌,听完觉得这些歌非常好,于是在电台力推,他印象中这是它们第一次在内地播出,也正是这些歌捧红了老狼、高晓松等人,后来高晓松还说,他是在自己家乡杭州最先火起来的。

“当时主宰中国卡带市场的唱片公司,多数以广东的民营唱片以及上海带有国企背景的唱片公司为主,广东有两家专门引进宝丽金唱片,上海声像出版社、上海音像公司等则多引进滚石、索尼、飞碟旗下的歌手。”彭激扬说。

韩宝仪的《粉红色的回忆》

那时的卡带市场到底有多火?

“这么说吧,韩宝仪的《粉红色的回忆》卖了1000多万张,靠着这个版权费,广东一家唱片公司盖了一栋大厦。1997年任贤齐的《心太软》卖了1000多万张,南京一家音像出版社也盖起了一座大厦。”

卡带完全退出市场,是在2006年前后。

彭激扬说,对卡带影响最大的,并不是后来出现的网络、手机铃声或免费下载,而是盗版太猖獗了。很多创作人都是通过版权费来维持的,然而还是抵挡不住严重的盗版。“卡带最疯狂的是能卖到2000多万张的张学友,等到周杰伦第二张专辑《爱在西元前》开始,CD慢慢出来了,再之后,卡带就慢慢消失了。”

卡带卖家王先生还记得,现在他卖出的卡带中,价格排名前五位的歌手(组合)依次是张学友、周杰伦、Beyond、王菲、谭咏麟。

“台湾版的卡带,不管是飞碟的,还是后来的滚石、索尼,现在炒的价格一般在40块,如果是比较热销的唱将卡带,价格会稍微高一点,也都在百元价格居多,上千的很少了。”王先生也直言,他手上的卡带,30%的正版都不到,很多都是盗版。“盗版也有人要的,只不过价值并不大,多数人买来只是怀旧罢了。”

推荐阅读:

丹麦再设3个签证申请中心 今后去丹麦旅游更方便

你准备好赏花了吗?杭州最美郁金香季说到就到!

拱墅今年要改造24个城中村 拆迁农户超5000户

小姑娘拔倒刺 感染截指!你是怎么弄掉倒刺的?

杭州雾霾天不少 教室里要不要安装空气净化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春日飞雪遮山色
中国维和警察防暴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朴槿惠搬出青瓦台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万物生长大会开启杭州“双创”新征程
·浙江工商发布2016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2017杭州市中小学“低碳改变环境”栽种季启动
·2017“中丹旅游年”丹麦准备了多种“新玩法 ...
·赵光育:聚焦土壤防治 建议重建一所杭州大学
·陈振濂:建议小学教育先学书写后学拼音
·新辟公交线路 方便乘客出行
·因下棋被讲心生怨恨 合肥男子竟半夜纵火烧车
·4名农村小学生进机器人决赛 拿不出4万参赛费
·大学生骑“死飞”坠崖身亡 自行车店判赔47万

韩代总统呼吁国民 ...

马耳他著名景点“ ...

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

奥斯卡红毯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