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我的老婆是舞神
2017-03-05 06:55:52 杭州网

    沈阿姨(后)跳舞时精气神十足。

    沈阿姨教舞友转身动作。

    舞友留在草地上的菜。

    看着奶奶们跳舞,小宝宝也模仿起了舞蹈动作。

    “我要推荐我老婆,她叫沈宝英,今年68岁了,跳交谊舞十七八年了,徒弟也带出了30多个,你们肯定看不出她快70岁了,我可以带你们到她跳舞的地方去看看……”打进热线的大伯叫孙炳泉,言语间满是对自家娘子的钦佩。

    复兴北苑附近的洋泮路桥边有块空地,空地上有3棵大樟树。每天上午,都有人在这里跳舞,有时,骑车买菜的阿姨路过,听到舞曲传来,将车一停,找个舞搭子就开跳了。

    这是一群五六十岁的阿姨,当中穿着蕾丝短裙、黑色毛衣的就是沈宝英。“听说你们要来,她们叫我挑一套漂亮点的衣服。”沈阿姨笑着说。

    孙大伯则悄悄说,其实沈阿姨平时穿得就蛮洋气的,一点不像60多岁的老年人。

    把自家娘子推荐给酷爸酷妈栏目,孙大伯是征求过沈阿姨意见的。“多少难为情啦!”起初沈阿姨还有点不好意思。

    平时,孙大伯到沈阿姨跳舞的地方都绕道走,他不喜欢人家管他叫“谁谁谁的老公”。不过,这次他算是豁出去了,非要带我们看个明白。

    正在跳舞的10多位阿姨中,大部分是沈阿姨的高足。“我们年纪大了,学起来蛮吃力的,沈大姐人是真当好,都带着我们跳。”一位初学的阿姨说。

    2008年前,沈阿姨和孙大伯住在景芳五区。“以前我们在舞厅里跳,只要你跳得好,总是有人来请你跳,忙都忙不过来。”沈阿姨就属于舞池中的女神,很受舞友们青睐。

    儿子成家后,夫妻俩住到了复兴北苑,沈阿姨身边逐渐聚起了一群爱跳舞的中老年人。“早些年跳舞的人还少,现在是越跳越多,大家都把跳舞当一种锻炼。现在舞厅少了,公园空气好,大家都到外面来跳了。”

    跳舞时,沈阿姨穿着一双中跟皮靴,但她一点不觉得累,反而挺舒服的。“跳交谊舞的鞋子就要有点跟,球鞋是跳不来的,没那个味道,舞步也不好看。”沈阿姨说。

    沈阿姨的徒弟中,最年轻的只有22岁,是个在杭打工的安徽小伙子。本来,他每天下班会路过沈阿姨跳舞的地方,对交谊舞产生了兴趣,后来便主动上前拜师:“大姐,你跳得很好,我可以跟你学吗?”沈阿姨对于想学舞的人是从来不拒绝的。

    说起徒弟,老伴孙大伯其实也算一个。孙大伯冬天总是觉得脚冷,沈阿姨便带着他学慢三。“他学得蛮快的,就是自己不喜欢,不肯跳。”

    说起来,这对老夫妻一静一动,挺搭调的。孙大伯喜欢读书看报,沈阿姨退休前是单位食堂厨师,不仅舞跳得好,菜也烧得很专业。有一次,一位跟着她学舞的阿姨偶然说起家里的烧菜阿姨手艺不到门,沈阿姨便说让她试试,结果,人家全家都对她的厨艺赞不绝口,特别是她做的素烧鹅、素鸡。

    “他们说楼外楼的菜也没我做的菜好吃。”沈阿姨得意地说。

    “那是人家跟你客气客气,瞎说说的好不好……”孙大伯当即浇了老伴一头冷水——其实,他挺有福的,老伴会烧菜,他从来不用下厨。

    每天,沈阿姨都忙得很,上午跳舞,中午回家吃午饭,下午3点多就吃晚饭,然后去别人家烧菜,烧完菜赶着跳晚场舞。跳舞的音箱都是她带着的,初学者还得靠她教,她把跳舞当成乐趣,把教舞当成责任,寓“教”于乐,果真是不亦乐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洁 文 杨子健 摄    编辑:汪浩    
     图库
香港:木棉花开春意浓
香港打造“鸡蛋仔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国监狱豪华堪比 ...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决赛浙江女排超级大逆转 惠若琪的粉丝让大...
·“河小二”助力剿灭劣Ⅴ类水集中行动全省启动
·杭州师范大学三千师生助力剿灭劣V类水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半山森林公园里的“鸟人”
·杭网记者采访:被网约车新政“淘汰”的司机
·“健康浙江·美丽新声”关爱听障人群公益行 ...
·徐冠巨:振兴实体经济 补足生产性服务业短板
·山东日照莒县一辆货车闯入人群 致2死4伤
·珠海一造纸厂突发火灾6死 安监总局:调查追责
·广西北海海豚死亡情况频发 官方加大执法力度

纽约举行2017军械 ...

肯尼亚遭遇严重干旱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