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宝嘉誉府承诺退还10万元定金 可王女士想买房还得再等一年……
2017-03-03 11:09:56 杭州网

为了在杭州购置一套新房子,王女士(化名)的心情就像过山车一样——并非杭州本地人的她,辗转两年才看中一套房子,已经与宝嘉誉府签订购房认购书,并交纳了10万定金,但因为社保第12个月显示“已缴款未到账”,被告知“不具备购房资格无法网签,10万元定金也无法退还了”。

该报道昨天见报后,事情出现了转机,开发商承诺会将10万元定金退还王女士。

购房困扰本来已经解决了,但……

昨天上午,就王女士在购房中遇到的难题,记者致电“宝嘉誉府”销售部总监张先生,他告诉我们,“这件事情已经解决了,我们现在态度很明确:如果她想继续买我们的房子,那么告诉我们她大概什么时候具备购房资格,那我们给她延期到那个时候再去签购房合同;如果说她不想买我们的房子了,我们会把她的10万定金退给她。”

记者注意到,在王女士与宝嘉誉府签订的商品房买卖认购书中写着,在延期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期间,买受人应按所认购房屋总价款的每日万分之一,向出卖人支付延期违约金。那么倘若王女士想继续购买宝嘉誉府的房子,需要支付延期违约金吗?张总监也明确地告诉我们,“这笔延期违约金不需要王女士来支付。”

社保到账后是买房还是先把10万定金退回来,王女士还在考虑中,不过,昨天下午杭州楼市限购加码调控政策出台的消息让王女士又感叹了一把。“必须交满2年社保才能购房,得再等一年了。”王女士说,不管怎么样,她还是非常感谢城报的介入和帮助,让她感受到杭州城市的温暖。

购房“糟心奇遇记”,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回过头看,王女士的这次购房经历,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记者向杭州市消费者保护协会专家团求解,杭州联美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房产专家施娟萍向我们解答:因政策原因影响购房者履约能力导致合同不能履行,购房者不负违约责任。

专家分析,王女士的问题主要是限购政策已经出台,这个政策她也知道,房产公司的销售也知道,王女士主动提出先落实社保,销售是专业的,但为了促成成交,在没有落实是否具备购房资格的前提下让她签了定金合同,销售肯定是有责任的。而且知道社保未到账还让她等,等到过了签约期定金无法退还了,那肯定是不妥的。另外,王女士如果在签定金合同时加上“如果由于未具有购房资格而导致无法网签,定金在1天内退回”就没有纠纷了。

买房是大事儿,这几项马虎不得!

行业专家在此也提醒消费者,在签定金合同前一定要先落实这几项:

1.购房资格:如果碰到开发商或中介承诺做假社保或补缴之类的,一定不要信,他们先诱导成交,一旦查到是假的,就不能办理不动产证,而且买家自己还要承担责任,后果很严重。

2.银行贷款:算清楚首付款几成利率几折。

3.税费(二手房的话):最好签字确认,由于现在不少公司销售频繁换人,很多新人会算错,可能会出现多出费用的情况。

来源:城报    作者:记者 杨莹洁    编辑:李如    
     图库
香港:木棉花开春意浓
香港打造“鸡蛋仔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国监狱豪华堪比 ...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怀揣民意良策 全国人大浙江代表团抵京
·打车难?打车贵?记者体验杭州的网约车
·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通过专家评审 预计今年开工
·城市管理智能化助力建德城镇环境的蝶变
·能研发“大白”的智能机器人孵化中心落户杭州
·杭州网约车迎来一波离职潮 接完这一单老高也...
·首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在余杭“布e小镇”举行
·被自家汽车撞断肋骨保险拒赔 法院怎么认定?
·网售诅咒术称可令人"分手、失眠" 月销量过千
·单身爸爸穿新衣没给15岁女儿买 遭到女儿暴打

纽约举行2017军械 ...

肯尼亚遭遇严重干旱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