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新房交付仅半年,业主便开始为进出家门烦心
2017-03-05 06:54:32 杭州网

    电梯困人、发臭不说,电梯井里居然还有水声 高层住宅居民的必经之路,怎么就“污”了?

    工作人员正在维修故障电梯。

    工人正在抽出电梯井内的积水。

    满心欢喜拿到新房的钥匙,可住了不到半年就开始为每天上下楼提心吊胆,这就是杭州某品牌楼盘4号楼业主们面对的困境——春节前,业主们就开始面临随时都会被关在电梯里的风险。

    起初,业主们都以为问题出在电梯质量不好,直到后来,他们听见电梯井里居然有哗哗的水声……

    电梯井虽然带个“井”字,但怎么能真的有水呢?

    一个下午两次困人,业主怕了

    3月2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位于红普路与九州路交叉口西侧的这个品牌楼盘。记者在4号楼看到,该住宅楼有2个单元,地下1层,地上17层,每个单元都有2部电梯,一客一货。很不巧,货梯全部处于停运状态,电梯旁的公共栏内还贴着前一天公布的维修通知。

    记者在1单元客梯门口遇到了住在8楼的周先生。得知记者来意,周先生当即表达了对单元楼电梯的不满。“半小时前,我老婆刚被困在电梯里。她刚走进电梯,电梯就卡在8楼不动了,按什么键都没用,门也开不了,只好联系物业开门。”周先生忧心忡忡,“这不是第一次了,我也被关过一次。我们家现在还只是在装修阶段,等真的住进来了,这电梯怎么用?”

    住在4号楼的一对夫妇也向记者反映,就在本周,他们的一位邻居被困在电梯里出不来,万般无奈之下,只能冒险扒开电梯门爬出来,“真的吓死了,现在电梯还只是困人,难保哪天就‘吃人’了。”

    业主们普遍反映,小区内的电梯确实存在一定问题,有的楼相对好一些,而4号楼电梯的问题属于比较严重的。

    当天下午4点左右,4号楼2单元客梯又发生困人事故,家住4楼的一老一小被困。被困的老太太打电话给儿媳妇,儿媳妇又找到物业,这才把祖孙俩救了出来。回到家里,老太太心慌地念叨着:“不敢坐了,以后再也不敢坐了……”

    这究竟是电梯井还是污水井?

    对于4号楼的业主们来说,电梯的问题远不止困人这一项。业主屠先生说,电梯之前还出现过急坠现象。

    几天前,屠先生楼上的一位业主独自乘坐电梯,电梯运行至14楼时,突然发出一声巨响,然后急坠一段,最终卡在13楼和14楼之间。

    “一开始,我们都以为是电梯质量问题,但电梯公司检查后说电梯质量没问题。”屠先生说,“有一天,我在地下1楼发现电梯井在往外渗水,臭味弥漫,我才反应过来,很可能是污水导致电梯故障。”

    污水导致电梯故障的说法很快在小区业主群内传开,有多位业主反映,确实在电梯内听到过水声,心里慌得很。3号楼、6号楼、7号楼的多位业主一起找到物业,要求给个说法,因为他们也经常在电梯里闻到污水的臭味,担心自己单元的电梯也出问题。然而,一位姓王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电梯故障和污水并无直接关系,故障主要是装修垃圾导致的。

    记者在4号楼2单元地下1楼看到,货梯的电梯门大开着,工人正穿着胶鞋在电梯井里作业,井底确有一层积水,一台水泵正在抽水。

    工人说,他们是开发商的第三方公司,负责小区里的一些维修工作,电梯井里的积水来自墙面渗漏,他们正要将水抽干,然后检查墙体、地面,找到漏洞后用灌注的办法堵漏。

    1单元货梯电梯井里也有2名工人,但他们来自电梯维保公司,正在更换被水泡过的电梯零部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孙佳琦 记者 庞菁涵 钟玮 文/摄    编辑:汪浩    
     图库
香港:木棉花开春意浓
香港打造“鸡蛋仔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国监狱豪华堪比 ...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决赛浙江女排超级大逆转 惠若琪的粉丝让大...
·“河小二”助力剿灭劣Ⅴ类水集中行动全省启动
·杭州师范大学三千师生助力剿灭劣V类水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半山森林公园里的“鸟人”
·杭网记者采访:被网约车新政“淘汰”的司机
·“健康浙江·美丽新声”关爱听障人群公益行 ...
·徐冠巨:振兴实体经济 补足生产性服务业短板
·假水费通知单还附二维码!用户请仔细核对信息
·活雷锋!将乘客巨款"完璧归赵":不干昧良心的事
·山东日照莒县一辆货车闯入人群 致2死4伤

纽约举行2017军械 ...

肯尼亚遭遇严重干旱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