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春节赶工野蛮违建 杭州高档小区集体违建全部拆除
2017-03-03 10:01:32 杭州网

春节期间,杭州市中心高档小区远洋公馆小区部分业主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将5楼至31楼通风井违法搭建为居住空间,严重影响房屋主体结构安全。2月4日,事件经浙江日报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2月15日,杭州拱墅区小河街道组织施工人员展开拆违行动,由上至下逐层拆除违建隔断面和水泥土浇筑层。

日前,通风井违建浇筑层已经拆除完毕,拆违如期顺利结束。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被违建业主私自安装的通风井外侧百叶窗,已经全部拆除。站在通风井下方朝上望去,5至31楼的违建浇筑层也已全部拆除,通风井内完全通透,基本恢复了原来面貌。只是由于拆违需要,通风井内侧墙面铺设的大理石在施工中被拆,外观显得有些粗糙。为保障住户安全,防止少量建筑材料掉落,物业暂时用围挡封闭了通风井下方道路,并提醒所有业主注意通行安全。

远洋公馆小区业主普遍表示,拆违施工安全、快速、有序,十分有力地打击了非法违建行为。目前该幢楼房的主体结构已经完全恢复。相关的物业和开发商正在制定后续计划,争取尽快恢复通风井的原有外观。

新闻回顾:杭州远洋公馆27户业主集体违建 侵占通风井改房间

从腊月廿七到正月初六,位于杭州市中心的住宅小区远洋公馆的楼道内外日夜噪音轰鸣,该小区12号楼西侧朝向的27户同户型业主几乎集体“抢工”,将5至31层的采光通风井,加盖为12平米左右居住空间,且严重改变房屋承重结构。

小区部分业主担心,此举将严重影响房屋安全,一旦楼宇发生火灾,天井也将无法通风散烟。还有业主担心,如此行为如不制止,将导致更多业主效仿,使小区秩序、安全陷入混乱。

远洋公馆12号楼为两梯三户。2月4日上午,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楼5至31层西侧朝向的27户业主,将通风井用钢筋和木板隔断,每层外立面则用百叶窗封闭,形成一个独立空间,空间内侧与业主的入户玄关相连,目测面积约有12平米。在部分楼层,隔断面尚未浇筑水泥,钢筋网和木板清晰可见;而有的房间则已铺好地砖,并开始装修,窗台上放有油漆,石灰等建材。

相关业主先用私家车将建筑材料运入小区,再用砖块将通风井内侧窗口封堵,而后用铝合金百叶窗将通风井外立面空间围挡,最后进行隔断面的混凝土浇筑。

物业上报城管部门,并拆除部分违建后,业主停工三次又复工三次。终于在1月24日,将位于5楼的第一道隔断面完全封闭。物业经理吴先生说:“因为物业没有执法权,城管又不能强制进入屋内,又赶上春节假期,拆违工作就暂停了下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陈健 张冰    编辑:余彦君    
     图库
香港:木棉花开春意浓
香港打造“鸡蛋仔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国监狱豪华堪比 ...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怀揣民意良策 全国人大浙江代表团抵京
·打车难?打车贵?记者体验杭州的网约车
·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通过专家评审 预计今年开工
·城市管理智能化助力建德城镇环境的蝶变
·能研发“大白”的智能机器人孵化中心落户杭州
·杭州网约车迎来一波离职潮 接完这一单老高也...
·首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在余杭“布e小镇”举行
·被自家汽车撞断肋骨保险拒赔 法院怎么认定?
·网售诅咒术称可令人"分手、失眠" 月销量过千
·单身爸爸穿新衣没给15岁女儿买 遭到女儿暴打

纽约举行2017军械 ...

肯尼亚遭遇严重干旱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