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醉汉大闹萧山700路公交 瘦小伙一把将他揪下车
2017-02-22 07:29:34 杭州网

网友“@007-大卫”发微博:2月19日中午,他乘坐萧山700路公交车,中途上来一个醉汉,嘴里骂骂咧咧,很快引发了一场大闹——

当时公交车停靠在牛角湾公交站。上来一名醉汉,大闹公交车,见人就骂,最后甚至跟其他乘客动起手来,还在公交车内抽烟!

公交车司机停车劝阻,最终一个小伙子站了出来,强行把这名醉汉拉下公交车。小伙子可说是“技能全开”,先是一把把醉汉的香烟抢掉,再一把把醉汉从座位上揪起来,然后一提气把他拉下了车。最后,司机关上车门,把醉汉留在了那里。

这位网友同时发了他用手机拍的小视频。因为当时车里很挤,他离事发的车头位置比较远,视频不是很清晰,但基本可以看出事情经过。

多位网友在帖子后留言,赞小伙子“有血性”。

醉汉大闹萧山700路公交 瘦小伙突然发力一把将他揪下车

醉汉大闹萧山700路公交 瘦小伙突然发力一把将他揪下车

醉汉大闹萧山700路公交 瘦小伙突然发力一把将他揪下车

图片来自萧内网

昨天下午,我找到了事发的萧山700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

李师傅今年40岁,老家山西临汾,以前一直在那里开公交。去年他来到杭州,进了萧山公交公司,开700路公交车刚满3个月。对那天遇到的醉汉,李师傅说:

当时车是从火车南站往湘湖方向开,沿途都是市区,每站都上来不少人,但座位没有坐满。到牛角湾的时候,那个乘客上来了,看上去五十出头,上车后既没有投币也没刷公交卡。

我刚想过问,一股刺鼻的酒气就过来了,看上去已经喝醉了。醉酒坐公交的,我这么些年在老家也不是没遇见过,一般你不去招惹他们,他们也不至于干什么,但这个人不一样,我一句话没跟他说,他就开始对着我破口大骂,说的是萧山话我也不懂,但能听出好几句都带个“妈”啊“娘”啊的,特别难听。

我想今天倒霉了,但继续采取不招惹的态度,只严肃地跟他说了一句:请你不要影响我开车,不要影响全车乘客的安全!

这时,后排一个男乘客看不过去,说了他一句,醉汉就骂他了,还是那些脏话。有对中年夫妻也说了他几句,醉汉又转而骂这对夫妻。

我开了5站路,绿洲嘉园公交站开出去没多远,看到那人掏出香烟在那儿点。公交车上是禁止吸烟的,我马上靠边停车,准备上前进行劝阻。车刚停好,没等我站起来,一个穿黑色夹克、留平头的小伙子突然从窗边的座位上跳起来,一把就把醉酒男揪下了车。

这小伙子个子不高,人也瘦瘦的,但身体素质一看就很厉害,出手敏捷,力量也强,我前门一开,他直接就把醉汉拽下去了。我赶紧跟下去劝阻,还有三四个乘客下车,可能是想帮小伙子的。还好没动手打起来,几个人很快都上车了。那个醉汉被揪下车后,一个人站在马路边,有点摸不着头脑的样子,但边上很热闹,看他也不至于有什么不安全的,我就开车走了。

对700路公交车的这件事,我也采访了萧山警方。民警建议,公交车上如遇到类似情况,还是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虽然这个醉酒男子没有动手打人,但他身处公共场所,一上来就无故辱骂他人,这个行为本身就涉嫌寻衅滋事,让警方来处置比较妥当,对车上乘客来说也更安全。另外,他醉成这个样子,我们可以把他带回去约束至酒醒。”

推荐阅读:

空气今天中午强势来袭!杭州会下雪吗?

收费5元从未涨价 办了10年的老年食堂想找接班人

六位全职妈妈投资200万 在城西开出一家童书馆

三年拖欠7万元 杭州首例垃圾清运费官司有结果了

杭州有了第三卫生间 带孩子上厕所就不会尴尬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魏奋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北京朝霞红似火
杭州千年古塔因涂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西班牙圣克鲁斯狂欢节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阮家桥停车场多个充电桩罢工 新能源汽车...
·杭州3月将有2000余户公租房家庭办理入住
·杭师大8个学科入选省一流学科(A类) 入选数...
·休憩旅行一条龙 杭州首个运河水陆交通集散中...
·杭州3家网约车平台提交申请 3千多辆车获“合...
·病房里来了不收钱的“理发师”
·反校园欺凌 上城校园开展全年度“070行动”
·男子说要"干票大的" 用氧焊切割ATM机被刑拘
·女子骑电动车违规被扣 拒交罚款当场咬伤交警
·男子偷数吨爱心物品 和家人每周至少偷两次

肯尼亚干旱影响数 ...

旅美大熊猫“宝宝 ...

柏林电影节即将开幕

环球小姐时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