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学员参加考试时摔下楼梯致十级伤残 向培训中心索赔13万余元
2017-02-15 08:33:09 杭州网

王女士,32岁,青海人,5年前来到杭州,一直在这里工作、生活。

2015年7月16日,她到上城区一培训中心参加专业理论考试,下午3点考试完毕准备下楼回家时,脚下一滑,直接从楼梯摔到了二层地面,倒在地上无法动弹。旁边的人急忙联系120急救中心,将她送往医院救治。

王女士认为,自己摔跤是因为培训中心的楼梯防滑条严重破损,地面太滑导致的,多次协商无果后,她以“违反安全保障义务”为由,将培训中心告上了法庭。

昨天下午2点半,上城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原被告双方均请了律师代为出庭。

王女士的律师说,那次从楼梯上摔下来后,王女士桡骨骨折、桡神经受损,其间辗转三四家医院接受治疗,但手臂始终无法恢复如初。去年4月,经司法鉴定,王女士的伤势已构成十级伤残。

“原告是从事设计工作的,受伤后没法正常上班了,生活和收入都受到了影响,而且手臂现在动起来还会疼。”原告律师说,事发后他去现场看过,培训中心楼梯上的防滑条确实凹陷、老化严重,已经无法起到防滑作用。

他提出,培训中心作为管理方,有相应的管理及维修义务,以保障上下楼人员的安全。被告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是造成原告摔倒的直接原因,故应当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在起诉状中,王女士请求法院判令培训中心赔偿医疗费、营养费、误工费等各项费用共计13万余元。

对此,被告方律师反驳说,培训中心的设施虽然比较老旧,但还不到致人滑倒的地步,不应因此承担责任。

“我们这里几百万人进进出出都没事,怎么就她一个人摔了呢?”被告律师说,他听当时在旁边的人说,王女士那天穿了双高跟鞋,下楼的时候还在看手机,这才从楼梯上摔了下去。他认为,王女士作为成年人,应该对自己的疏忽负责。

“一派胡言!”原告律师敲着桌子说,王女士当天穿的就是一双普通平底鞋,下楼时手机一直揣在兜里,根本没有掏出来。

不过,由于事发现场没有监控,双方也都无法提供相关证人证言,当时情况到底如何,法院还要进一步调查。

法官没有当庭宣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尚法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北戴河初春观鸥舞
2017台北国际书展闭幕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兰克福举行消费品展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杭州安监打造勇立潮头的铁军
·出发了 又是一船湖光与故事
·杭州将出台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让市民享受更多...
·富春山馆巧用“海绵”技术 “绿与灰”构建富...
·这几日杭州温暖如春 赏梅正当时
·送花送红包送礼物弱爆了 都情人节了还不去“...
·“亲亲 要爱我” 情人节杭州公交卖萌花样多
·人胎素缘何变“黑生意”?炒至上万元多为骗局
·H7N9疫情高发季节 南方局地或将持续出现病例
·【网络媒体走转改】她们在宅送果蔬中体验别 ...

威尼斯狂欢节上演 ...

乌拉圭举行"召唤节...

柏林电影节即将开幕

环球小姐时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