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相邻车道车辆已停车礼让,他却将斑马线上的老人撞出5米远
2017-02-15 03:05:42 杭州网

    本报讯(记者 蔡怀光)机动车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这是杭州文明出行的一张“金名片”。可就在昨天,中河中路缸儿巷口的斑马线上,一位正在过马路的71岁老人被一辆未让行车辆撞成重伤,截至发稿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这是怎么回事?

    事情发生在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事发路段为中河中路北向南车道(该处为两车道),斑马线两端为一对丰乐桥南公交站。监控画面显示,事发前,一位老太太正沿斑马线由西向东行走,北向南右侧车道的一辆轿车见状,主动停车礼让老人。

    起初,老人行走得较为谨慎,速度缓慢,见车辆停下礼让,立刻加快脚步,小跑着通过斑马线。没想到的是,在北向南左侧车道上,一辆白色轿车正向斑马线驶来。从监控画面看,这辆白色轿车在接近斑马线过程中没有任何减速,直至车头右侧撞上老人腿部才有急刹车的迹象。然而,一切为时已晚,老人翻了一个跟头,重重地摔在了5米外的地面上,而白色轿车的前挡玻璃也在撞击中开裂。老人随后被送往浙医二院抢救,情况危急,一度只剩微弱心率,意识全无。

    记者了解到,肇事车辆悬挂的是赣E号牌,司机为男性,姓陈,30岁左右。陈某称,当时相邻车道上有车停着(实为斑马线前让行车辆),自己没有看到老人,“她突然跑了出来,我来不及刹车了。”目前,陈某已被杭州交警控制,并将接受进一步调查。

    近年来,杭州斑马线上的人车相撞事故已越来越罕见,无论有无行人,在斑马线前踩一脚刹车已成为绝大多数在杭上路司机的驾驶习惯。但是,昨天的这起事故也说明,有小部分司机因初到杭州、礼让意识不强等各种原因,仍存在抢过斑马线的行为,即便其他车辆已做出让行动作,仍不及时减速停车。

    尽管此类事故在杭州属于小概率事件,我们还是得给行人提个醒:即便在有车辆让行的情况下,也一定要在看清路面情况后再选择快速通过,多看一眼,也是一种自我保护。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怀光    编辑:汪浩    
     图库
北戴河初春观鸥舞
2017台北国际书展闭幕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兰克福举行消费品展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杭州安监打造勇立潮头的铁军
·出发了 又是一船湖光与故事
·杭州将出台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让市民享受更多...
·富春山馆巧用“海绵”技术 “绿与灰”构建富...
·这几日杭州温暖如春 赏梅正当时
·送花送红包送礼物弱爆了 都情人节了还不去“...
·“亲亲 要爱我” 情人节杭州公交卖萌花样多
·【网络媒体走转改】她们在宅送果蔬中体验别 ...
·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原主任任志强严重违 ...
·湖南涟源矿难致9人死亡 离职矿工深感意外后怕

威尼斯狂欢节上演 ...

乌拉圭举行"召唤节...

柏林电影节即将开幕

环球小姐时装秀